前天星期五晚上逛中友誠品,被樓下的音樂吸引,跑到樓上音樂區,厚臉皮請小姐幫我找,小姐很熱心,一直幫我播放音樂,但是音樂區播放的是小白兔唱片,我試聽了之後說不是,小姐問我是不是樓下的,又問了其他工作人員,確定是前衛花園唱片的香菇小姐(VeraQueen)專輯。

曲風輕柔
,旋律簡單,solo也很令人放鬆!試聽之後立馬刷卡帶回家。
raindrops-on-me.jpg 

小眼睛氣球也很好聽,很適合兒童的感覺,歌詞:光線像泡沫,這句我也很喜歡。
內容大部分還是詠唱情感,配音也很溫柔,讓人徹底的緩慢下來。

木頭地板、飛行日記、終點風景都很棒。


主打:等待好日子
(請支持正版,我只要覺得很棒就會買回家收藏,很貴,但爽!)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去電影院看了這部片,真的很令人感動!

比起崖上的波妞,劇情非常流暢,雖然人物單純,但是表達手法,讓我再度體驗,人類是多麼的自以為是的生物。

幽靜美麗的庭園、養病等待手術的男孩與必須與躲過人類耳目,與動物抗爭的一族。

若是比起[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等等美式商業電影,吉卜力的用心,把借物少女意境層次拉升到對環境、生物、自然資源的尊重,令我感動不已!

表現手法方面,吉卜力工作室最年輕的導演的拿捏尺寸非常令人驚艷!
以矮人的眼睛去看,居家的家具、隙縫、瓶罐、水珠,都有了不同的用途而且別具意義,空間的掌握度與不確定感也大不相同!
用矮人的耳朵去聽,萬物都有他的歌聲,爬蟲、樹葉摩擦、掛鐘的滴答彈簧聲、聽不到的風聲呼呼作響,細膩的表現真的讓我覺得,啊,的確,這個聲音就是這樣呢!

溫柔幫助孩子說謊的父親、焦慮的母親,與勇於道歉及負起責任的孩子、就算生病而無希望的手術仍努力保護矮人的心意、一直等待矮人再度來訪不去破壞人偶屋的溫柔奶奶,也讓我大受感動!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包1萬8的紅包給前婆跟前公,心裡踏實許多,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看到痞子的結婚名片,直叫「看到鬼喔!」,前婆一直笑,小寶貝,妳竟然學起來!
「看到鬼!」、「看到鬼!」

我又跟妳玩醫生遊戲,因為我真的有感冒,嘴巴還破大洞,給妳看了。
我跟皮卡邱說:啊,皮卡邱,妳吃什麼?怎麼會挫屎?!
妳狂笑,開始講「挫屎」、「挫屎」。
講著講著,就變成...「挫到鬼」。


這就是「挫到鬼」的由來。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510.JPG

這些我早都想過。
關於妳。

只是我沒想到徵兆這麼多,會來的這麼快,也許妳的媳婦懷孕了。

還記得上次毫不客氣批評妳的文章嗎?
我無意冒犯。

帶孩子其實會有怨恨,我很清楚,否則當初阿祖不會棄手受傷的妳而去,阿祖只是不想恨妳。
就要過年了,一如往常,我在想今年該包紅包給妳,坦白說了,妳跟爸,一人1萬2,這是我想的,想了很久,其實想包更多,原本一個人3萬。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員:我(台中潭子、VJR100c.c)
         奔馬(台南150改200c.c)
         Gill(台中大里125c.c)
         舒翌(台北三重、JOG100c.c)
         Benson(台北汐止、金旺汽化油引擎檔車100c.c+賓士級防水音響)
         共5人,3女2男。

招募過程:背包客棧台灣自助旅遊找旅伴,台中團3女與台南團2男併團。

時間:(我為基準)2010年2月14日初一到2月20日初七,6天5夜。
總共里程:1167.5K。
1777235372.jpg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