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10.JPG

這些我早都想過。
關於妳。

只是我沒想到徵兆這麼多,會來的這麼快,也許妳的媳婦懷孕了。

還記得上次毫不客氣批評妳的文章嗎?
我無意冒犯。

帶孩子其實會有怨恨,我很清楚,否則當初阿祖不會棄手受傷的妳而去,阿祖只是不想恨妳。
就要過年了,一如往常,我在想今年該包紅包給妳,坦白說了,妳跟爸,一人1萬2,這是我想的,想了很久,其實想包更多,原本一個人3萬。
從上上禮拜,就開始打算,出於心甘情願的、禮貌性的、感恩的,就跟上次一樣的想法。
妳也一如往常。

我的個性還很耿直,所以妳上次暗示性的說法,讓我很反感,以致於沒有做,我回想起來,妳好像對這件事不舒服。
很巧,每當,我想嚐試做一些金錢上的彌補前,妳的話,總是讓我感到:驚訝,然後,默默的,憤怒。

數字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妳的話,每次都適時澆熄了我圖報恩惠的心意。

最近睡前,會看一些邏輯的書,這很有趣,我知道對談言語中的一些瑕疵,但我的作風是不去戳破。
我不想寫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話,目前,我不打算改變,一樣,一個星期去一次。當然,我不打擾新家庭,這幾年也必須慢慢移轉場所,畢竟,你們有女主人了。

不過,妳最近會擺一點臉色、給一些暗示,我也感受到了。

我很清楚,前夫的計畫;這其實不太需要花腦筋,只是對我來說,需要一些時間觀察跟接受。
我媽也很清楚。

而說來,也是因果。
當初我把2個月大的仟育不負責任的丟給手受傷的妳,妳吃盡苦頭,我也感到抱歉,而我最想補償的,也是這件事。
我們在互相報復,妳應該也知道。

妳超乎預期的現實,恩。

我想對妳說:謝謝妳對我的好,我知道這些好,是出於禮貌,妳也曾經對我有所期待,但我讓妳失望;照顧仟育,我相當感激;至於我持續的單身狀態,並沒有妳想像中的意思,僅僅只是基於個人道德的堅持,請不需要感到壓力而暗示我。
說到暗示,妳暗示的工夫真的有兩下子,有些我事後才想通妳的意思。

我不會怨恨妳。
喊妳媽,只是因為,我不想叫的太過生硬,我也知道妳是如何回應我的。

妳們的幸福,努力建立仟育與阿姨(或妳媳婦)的關係,我很羨慕。
畢竟關於孩子,妳們的資源與人力還是優於我,對仟育來說,她可能什麼都還不清楚,而有很多玩樂的刺激,是正面多於負面。

終究會走到,妳們也一直在積極做準備,希望阿姨可以儘可能或完全的取代我。
教導仟育,或影響她,需要有個弟弟或妹妹,而且要照顧、呵護弟妹。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想像。
這對妳們是最佳結果:完整的家庭、父母死後,有子女可以舉行喪禮、繼承。

我沒有責難或發洩的意思,旁人從我的角度也許會這樣聯想,但我知道妳們家庭的生態,因此在客觀上能夠預期,這只是一個預期的陳述。
妳們不會加強我跟仟育的關係,而是在各方面拉近她跟阿姨的互動,而阿姨也十分努力。

我怎麼想呢?
如果以上假設成立,隨著仟育的年齡,我會漸退出這個場所,轉移其他地點。

但是首要,我還是想,趕快想出有趣的教法,把仟育的ㄅㄆㄇ教好,有個拼組字音的概念。



對了,不需要對我說:若我有對象的話就快去!(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一開始聽到當然很生氣,很難過當我不現實之後,妳這麼現實)

因為,這是我的自由,我的堅持,我並不期待妳或小孩理解,只是單純想這樣做而已。
我本來就一直為自己的青春負責。

這些我早都想過了。



仟育怎麼想呢?
喔,親愛的,親愛的,先讓我說一件事吧!

人的理性,是經過社會教育,訓練出來的,如果在思考上懶惰,就容易屈服於感性及衝動。
客觀的去想一件事情,也需要訓練,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急著做結論,儘可能的聽完每個人的描述,然後懷疑,然後自己告訴自己他們在說什麼,不要堅信不疑。

怎麼想,怎麼認定,是妳絕對的自由,但在思考上懶惰,可能會讓妳賺不到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