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內臟黑青一樣
悶痛
而且痛很久










這禮拜原本調到竹科的弟弟突然回來,原因是新竹的風太大,有一位在六樓施工的工安被吹落,落地時已經昏迷,因此緊急停工,到晚間10點多確定救不回來。所以上星期弟弟被調回中科支援,這星期又上去竹科了。
托他的福,這週末我沒有他的電腦可以用。
原來這才是重點,沒有電腦可以用......= =。

星期天本來約了鄉民,要去新社看花海,順便走走。
想當然爾,我跟鄉民們的緣份真的很薄:早上下雨。
所以取消了。
當然一個人去也是可以的
我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何必一定要有伴?
但是衝勁已經被雨滴消磨大半,看著下午的陽光......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去新社。
單身的好處就是,可以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的以自己的意見為準。
不用替別人著想、無須在意別人的想法......
但是相對的,出了意外也要自己打理,就像上次我在山路滑倒一樣。

所以我去東海大學了。
那個相思樹最多的地方。

拐一個彎,我經過男宿,猛然想起68103。
那個寢室的分機。

蜿蜒的坡道上,傳來學生嬉鬧聲,陽光把聲音化散成灰塵,抹在空氣中一閃一閃。
68103幻化成過去的風。
盯著那台我們躲起來的投幣式飲料機。
回想,冷靜的。
記憶迤迤穿越我,又散到橘黃色的冷風中。


他媽的,去死吧!混球!去死吧!哲學系!fuck文學院!

溫吞吞穿越小徑,柏森森的相思樹,心神跳躍到另一個人身上。
天氣真的很好。
好到閃的要死。
我心機的繞道,想:拜託給我一段人煙稀少的路!
無奈東海大學受觀光客歡迎的程度,遠超過我的欣夠心情。
圖書館前的文理大道上,除了出來運動的老夫婦、情侶、大人小鬼一家,還塞滿觀光客跟準備期中考的學生。
硍!
認了!

緩緩跺下文理大道,午後陽光與身旁兩排老樹,古色古香的教室穿插幾位期中考生。
跺下
繞回
一邊想著過去
不知不覺,我也繞了大道5.6圈,直到空氣變得寒冷為止。
一邊跺,一邊痛。
心痛就算了,眼睛也很痛。
因為旁邊實在閃得不得了!
我不禁思考了下面的問題:

1.我該繼續愛嗎?
2.我適合什麼?
3.我的缺點?他的缺點?
4.我準備好去接受或是追求其他人的情感了嗎?
5.baby?
6.我要單身多久?

這些都想不出答案。

也許心痛與理智的天平還沒達到平衡,所以很容易就打結了吧!
最重要的是,會記恨的我,怎麼樣都沒辦法原諒我自己!

經過身旁的家族們,有個爸爸,心不甘情不願、很不高興的替小鬼拍照。我可不想那樣。
有個媽媽,大力嘶吼小鬼不要把充氣球棒往草地砸!我也不想變成糟糠妻。
旁邊在拍照留念的情侶,我在心中默念:惡靈退散!分手吧!分手吧!嗡、叭彌唄彌吽!

仔細想想,我的個性實在太不適合跟我愛的人在一起了。
因為不管我怎麼做,我都會吃虧。
吃虧就算了,如果對方不懂你、不珍惜你,下場更可想而知。
就算光明正大的面對自己,也遇不到跟我一樣有種的對象啊!
光想到這裡就心痛。

最近看了阿飛,不會飛的文章
該握緊還是該放手......也是我的疑惑啊!
另外一位鄉民也有同樣而立之年的感慨,但不約而同都是阿飛的文:

人到了我這年紀,經過社會的摧殘與前女友的教育之後,腦袋偶爾也會從下半身移回上半身,因為我們已經輸不起兩性遊戲了。

有伴的男人已經不想在這個年紀還要重新花時間適應另一個女人,運氣不好一點,也許還要再花好幾年才能再找到下一個適合自己的女人;而還單身的男人不是還在緬懷著前女友,就是以更謹慎的態度尋找著那個對的女人,感情遊戲我們已經玩不起也已經厭倦了。

前女友,對於男人而言,就像是一本專屬於自己的教科書,偶爾會拿出來溫習一下,遇到問題時還可以隨時Open Book找到標準答案…

傷痕仍在,是,你跟我的,一直都在。
我曾經被別人傷害過,也曾經傷害過別人,所以我知道一旦傷害已經造成,想要再彌補會是非常困難的工作。請相信我,其實對方想要與妳重新開始,對他而言也是一項大挑戰,需要有極大的勇氣以及很好的心理建設,尤其是萬一妳已經把他所犯的錯誤昭告天下的時候,他必須能夠忍受親朋好友在他身上貼上負心漢、壞男人的標籤,還要懷著愧疚的心態戰戰兢兢地與妳持續交往下去,這樣的角色可不是一般人能夠扮演下去的。

最近經濟不景氣,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種現象會他媽的持續好幾年!
用愛打敗不景氣
女人好像容易受到這世俗的物質觀所影響?
老實說,這社會本來就很殘酷,
當男人懷疑女人對你稱斤論兩時,
難道男人不對女人品頭論足嗎?
當女人願意與你同甘共苦,
男人願意在成功時繼續呵護她嗎?






































遇到能夠彼此珍惜又夠guts的人實在是不可能......
也許某天離婚的後勁,會變成離婚的後遺症吧!(遠目,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