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蝦仁解冷凍的這段時間,趕快來把阿基師示範的蝦仁烘蛋筆記整理上來囉!

1.備料:蝦仁、玉米粒、青豆仁、蛋三顆、一些太白粉、蔥末、鹽、糖、酒,大量的油。

2.步驟:
   熱油:取另外的鍋子,倒入鍋子1/3左右的油加熱預備。
   炒料:蝦仁剖半之後,用平底鍋熱油煎蝦、下青豆仁、玉米粒,略翻炒,加入些許酒跟高湯,
            煨熟之後加入少許鹽及糖,取出備用。
   蛋料:三顆蛋狠打,讓空氣盡量進去。加入蔥末、些許太白粉水(讓蛋可以支撐,烘的起來),
            加入炒好的料,繼續打蛋讓他均勻。
   烘蛋:烘蛋的要點就是油要多、火要大,所以剛剛熱油的部份取適量,加入蛋料,膨脹後過一
            下翻面,翻面後觀察不再有蛋液流出的狀態時就可以起鍋了!
我自己做的時候又多加了蟹肉(沒辦法,我媽很希望我哪天再做一次蟹肉豆腐XD,所以她買了三盒。),趕快把蟹肉用掉吧!但是沒有青豆仁,為了份量平衡,我是加四顆蛋。在煨料的過程中,酒加太多,所以途中又趕快把蝦肉、蟹肉夾出來呈著,怕太老。等到玉米跟酒收的差不多時,再將蝦肉蟹肉下鍋,加鹽巴、糖;我家現在沒有高湯,所以是加鰹魚粉,另外我也不想用那麼多鍋子,所以蝦料、玉米煨完了之後,呈起,直接用現在的鍋子放油,等油熱就下蛋烘蛋囉!背面會呈現漂亮的焦巴,但是我不會翻面,所以就翻的破破的啦!XD
 
看到了嗎?旁邊膨脹起來的就是囉!一定要到達這種溫度的油溫跟油量!

 
失敗的翻面XD

 
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