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

先說近的:
今天早上,可愛的替代役男跟其他同梯、學弟去速速叫、火辣辣兩天兩夜的墾丁之旅,所以萬能的佑子就不在位子上啦(昨天我是怎麼簽下職務代理人的?= =),所以進辦公室之後,開了電腦,過沒多久就開始為鑽洞的理由鋪路......(遠目)。

我把昨天的刷卡資料轉換,非常一貫,參考我的筆記,用滑鼠點點點,昨天刷卡紀錄乖乖呈現在人事網站上。一邊想起今天還有一個替代役要退役,必需提醒主任(該替代役綽號叫雖人),就在我全神貫注開始盯著螢幕,用人工慢慢判別有無刷卡異常,例如刷錯卡別、忘記刷卡、特殊事由等等,總務科大哥打電話過來說,昨天蠢蛋新建資料(蠢蛋昨天退役,因為要為署裡繼續效力必須新建...),新建了代碼但是沒有姓名,奇怪了,昨天蠢蛋的刷卡檔案可是主任建的喔!而且佑子也在。在主任銳利的職業直覺下,很快發現是建立檔案時順序限制的問題。解決之後我繼續死命盯著人事網頁,奇怪,這怎麼可能?昨天忘刷卡的人比平常還多ㄝ!我說了一句,奇怪!昨天忘刷卡的人特別多!主任只是提醒我有請假的要記得刪除,問題是......還是很多耶!

接著總務科大哥又打電話來,說他在另一個刷卡查詢的網頁上,還是看不到蠢蛋的名字,同時主任發現刷卡主機上部分的同仁關於刷卡時段的限制並不一致,我要慢慢一個個改過來,就在待辦事務越來越多之際,我把過濾過的人事網頁全選,寄出出勤異常的mail,好讓我依序解決這些事情。


過了不到5分鐘,書記官官長跑來人事室,說怎麼回事啊?異常的人怎麼那麼多?我說是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好多人都在昨天晚上忘記刷卡喔!官長說:不是耶,很奇怪耶...,主任就依照某張秘笈,將備份檔案還原,用滑鼠點來點去,一邊聽我嘟噥:我都有刪除啊,也有過濾判斷啊......#%&*,官長在那邊呱呱叫,更讓我心慌意亂,因為我120%確定,我的步驟跟判斷沒有任何錯誤,這怎麼可能?一定是她們忘記刷...不過人也太多了是真的。

就在此時,電話也不斷扯開喉嚨:人事室嗎?我X股的XXX,那個吼,我昨天晚上確定我有刷,而且她有跟我講成功喔!喂!我X股X檢,為什麼mail送我異常?我有刷耶!不好意思請教一下喔,我這邊XX科啦,為什麼我跟XXX都收到異常啊,我們是一起刷卡的壓!......。

只見主任說,ㄟ!人事室你好!......我們在處理了!先不用理她mail沒關係!在處理了!(我們家主任是疑似單身的中年婦女,個性比較急,說話也很直接大聲,但卻很有責任心的人!她都偷偷加班卻不刷加班卡,也比我們晚吃飯!)檔案還原後,主任一步步把檔案轉換,再轉到人事網頁上,奇了!刷卡紀錄竟然變少了!這怎麼可能!!!

這時候另一位科員徐姐說:官長說,怎麼少了替代役就出狀況了?可惡......官長,我可是每天早上都用甜美的聲音跟你說官長早的耶!以後我要跟你說:又這麼早啊,官長,昨天沒喝花酒嗎?這樣嗎?(不過當然是開玩笑的,真的喝會被革職低!)啊!浪費我的苦心......(這算準賄賂嗎?)!

主任又一一過濾刷卡紀錄,看來......這是正確的異常刷卡資料!天啊???我真的做錯了嗎???

續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