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我(台中潭子、VJR100c.c)
         奔馬(台南150改200c.c)
         Gill(台中大里125c.c)
         舒翌(台北三重、JOG100c.c)
         Benson(台北汐止、金旺汽化油引擎檔車100c.c+賓士級防水音響)
         共5人,3女2男。

招募過程:背包客棧台灣自助旅遊找旅伴,台中團3女與台南團2男併團。

時間:(我為基準)2010年2月14日初一到2月20日初七,6天5夜。
總共里程:1167.5K。
1777235372.jpg 
油錢:637元(VJR)。
住宿:當地找,四重溪、台東、花蓮、宜蘭羅東都是旅館,其他地點就住大家家裡,從頭到尾都沒有用到帳篷XD。

台南會師-奔馬家出發前成員合照:右至左:舒翌、Benson、我、Gill、奔馬
DSC08550.jpg   

******
***
*


DAY 1 台中-台南
前2晚台北團的舒翌、Benson就已經先到台中了,舒翌住我家,Benson住汽車旅館,出發前一天我開車載舒翌到Benson下榻的旅館聊天打屁!
出發當天早上9點則是跟Gill約在烏日鄉的明道中學集合。
DSC00092.JPG

DSC00087.JPG

Gill跟Benson討論中

DSC00088.JPG
我跟我的小白(自我感覺良好)。
DSC00085.JPG DSC00086.JPG

我們從台中切到彰化鹿港,再到麥寮。可以遠遠看到六輕的煙囪。
DSC00093.JPG DSC00094.JPG

到麥寮之後,先把車停在Gill阿嬤家,換2人共乘進入市區吃傳說中的米糕!好軟壓!
DSC00095.JPG DSC00096.JPG
這間宮廟還在募款,所以她的屋頂是用...畫的。香火鼎盛、香火鼎盛。
DSC00099.JPG

麥寮最古早的綠豆湯!!!
DSC00102.JPG DSC00103.JPG
我們在Gill阿嬤家略休息之後,就往西濱台17線上路囉!
DSC00105.JPG

西濱的路真的很直,沿路都是養殖業,騎到快精神恍惚...我們到嘉義東石鄉,放鬆休息一下!
這裡是鱉鼓溼地,是很大的溼地(但是我還是覺得高美溼地比較美XD),我們進去時還問了路。
DSC00108.JPG
鱉鼓溼地指示牌留影。從這裡進入溼地還花了一段時間!
DSC00111.JPG  DSC00115.JPG 1450018903.jpg

DSC08508.jpg
風超大的啦!!!後面就是蚵田XD。
DSC08516.jpg
繼續上路,好不容易進入台南了XD,感動!!!屁股快開花了!

這裡是七股?玉成?進台南市區之前先休息一下,順便打電話給奔馬。
鹽山我看了就好想爬呀XD,我跟舒翌上去爬,Benson顧行李,Gill吃旁邊免費的虱目魚!

DSC00119.JPG

免費虱目魚的地方。
DSC00120.JPG DSC00121.JPG


鹽好粗!好像雪,丟來丟去很好玩的感覺XD,但是下去就驚心動魄了,滑下去真的有點危險,手差點磨破皮。以後可以帶小孩來,互砸!
DSC00127.JPG DSC08521.jpg

顧行李的Benson。
DSC08529.JPG

就在我們出發往台南市區的路上,按照奔馬大爺的指示,我們會經過國姓大橋,不過因為車子很多塞車,我也累了,打算直接衝赤崁樓吃飯,正在迷惘中時,旁邊突然一台200低車車向我靠近,我想:奇怪!幹麻靠那麼近啊?仔細一看,耶?這對白目的眼睛,這很大台的車車,這...這不是台中跑136還載我時速0K在7-11清境門市跌倒的仇人鄉民「大師」嘛?我叫了一句:「幹~!」,心裡OS:哇靠!太扯了吧,你也來環島?還認得出我的車?......
事後證實,原來他是傳說中目標環島10次的奔馬(這次是第9次),他...幼小的心靈被我莫名奇妙罵...幹,留下了傷疤,還有我很Man的印象...。

原來奔馬在路邊埋伏已久,據他的說法:我在某某7-11悠閒的抽菸喝飲料,看到一台白白的VJR衝過去,耶?好像是我們團喔?再吸一口菸,看到紅紅的金旺衝過去!二話不說就追上來啦!

到達奔馬家,其實大家都累壞啦,屁股已經開花開到花都謝了。稍微休息之後,Gill吹了一整天的風不舒服,先休息睡覺,我們4個人逛個夜市,接下來就到奔馬介紹的朋友車庫裡去調整車子,主要調整Benson的金旺,我跟舒翌閒的發慌,發現一台改的很可愛的車子,好多花花唷XD,原來是奔馬的朋友的馬子的車,我也想要花花...不過我的小白可能會抗議吧,根本就不搭嘎。
DSC00129.JPG DSC00135.JPG DSC00136.JPG
其實我很重視睡眠XD,只要有人在旁邊,發出任何聲音,我就會睡不著,環島之旅除了花蓮之外,平均每天我只有睡3到4小時而已,整個就是刺激駕駛壓。

這是我的隨身行李,一個休閒背包、一個秘書包(裝皮夾、地圖、衛生紙、手機)就解決了。
我帶了兩套長袖排汗衫、刷毛中層衣、一件薄外套跟防風防水外套(穿著)、一件防風防潑水褲(穿著)、一件睡褲、襪子內褲各3,毛巾兩條,我媽給我的毛線伸縮護膝(穿著),一個洗衣袋(途中吹乾衣服用)。
乾淨的衣服跟髒的衣服用塑膠袋分別裝,其他盥洗用具也用夾鏈袋捲起來,多帶塑膠袋跟橡皮筋,多擠壓空氣你會發現東西都可以收到小小小唷!
另外還有手機充電器、手電筒等就不提囉!
DSC00138.JPG
奔馬的娘親,我們的睡、住都是她打點的,辛苦妳了XD。
DSC00139.JPG
昨天帶Benson去酒店開女人的奔馬在綁行李。
DSC00142.JPG

里程數:7680。
DSC00144.JPG

DAY 2 台南-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出發大合照!

DSC00145.JPG

自拍XD。
DSC00146.JPG

接下來是從台南市區走縣道186延山公路。
在沿山公路的7-11略為休息,好多重車呼嘯而過,但也有很多騎單車的騎士經過,更有超多遊客,整個天氣好到不行,大家都跑出來玩啦!!!
因為很熱,所以偷吃小美冰淇淋XD


DSC08551.jpg

舒翌買茶葉蛋給大家吃,Gill在吃茶葉蛋。
DSC08552.jpg
哈煙的奔馬。
DSC08553.jpg


Benson這時候稍微放了他的照後鏡賓士級音響,氣氛還不錯囉!

出了沿山公路,到了中午時分,停在某間很多原住民的自助餐廳,在等餐的同時,看到歪果仁一家人,非常神奇:爸爸光腳慢跑,推娃娃車,裡面一個小孩。媽媽騎教踏車,後面拖一個娃娃車,裡面一個小孩。還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孩子,總共23小。除了驚訝之外,還替他們一家人捏了一把冷汗XD
照片被車友甲擋住 = =

DSC08559.jpg

吃完飯了,休息,好想睡午覺喔……zZZ
DSC08560.jpg
還是上路了XD
進入鵝屏公路,好直的路啊,車也很少!
騎到精神恍惚……,屁股已經不只開完花,已經結果了吧。


DSC08561.jpg

期間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墾丁,但想想, XD。到了車城,停下來加油休息。
Gill
跟舒翌幫大家買了車城當地有名的綠豆蒜,就在加油站右轉進去的地方。
這附近的加油站沒有98無鉛汽油,我們一邊等排隊綠豆蒜,奔馬一邊去找其他有98無鉛的加油站,但都沒有,只好折返回到這裡的加油站,默默加了95無鉛XD

 
車停在路邊,等待出戰綠豆蒜的女人們榮歸。
我跟Benson休息,其實這時候我的體力有點不行了,精神恍惚,身體也搖來搖去,唯一有知覺的……剩下屁股而已。
趕快買一杯清心紅茶,提個神。 
DSC00147.JPG

綠豆蒜廝殺的現場,人龍、車龍啊
!
DSC08568.jpg

回來啦
!綠豆蒜!!!這時奔馬也加好油囉。
大家一起享用綠豆蒜!
Gill
跟舒翌貼心的幫我買了熱的,謝謝啦XD
DSC00149.JPG DSC00150.JPG

吃完綠豆蒜,好飽。
奔馬問要不要進墾丁,大家都沒有意見XD。
之前學長就有建議我可以去泡四重溪溫泉,或是旭海溫泉,一方面考慮墾丁人車一定都很多,山邊已經有烏雲密佈,天色漸晚,便決定稍微折返,進入縣道199,就近在四重溪先休息。

在四重溪剛開始找旅館都被打槍,甚至跑到四重溪國小看搭營的狀況,沒想到走廊、校區都已經搭滿帳棚了(這些人是怎麼出現的?),剩下操場周邊(後來連操場周邊都滿,還有人在操場上放沖天炮,真是危險,若是射進帳蓬區,後果可不堪想像),在這裡真的要謝謝奔馬,把大家放著,自己騎來騎去找有床位的旅館,話說這幾天都是奔馬帶頭,也辛苦他了,感謝感謝!

就在擔心過夜問題的同時,奔馬打電話來說有一處房間,每人600,通鋪,我趕緊問了大家的意見,都OK,馬上衝過去check in。

這裡就是奔馬用一根香菸就幫我們找到房間的旅館,太強大了XD!
根據他在背包客棧的回應:啊就看到老闆口袋有一包菸,二話不說,上前請他抽菸……,這招太強了,再次證明香菸是交際版的好折凳啊!!!老闆很阿莎力的跟後面來的人客說沒房間了!
這張是隔天拍的旅館外觀,實際上我們check in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
1777235316.jpg

溫暖的床床
!!!感動!!!感動!!!
DSC00158.JPG

大家紛紛卸下裝備、脫外衣、露出放鬆的笑顏,喇低賽大會開始
XD
DSC00161.JPG

Benson
秀出他的小型卡拉OK!!!環島KTV?!
DSC00164.JPG

因為我正好生理期來,先躲到浴室洗澡,沒辦法泡溫泉了。

大家正在唱歌XD
DSC00165.JPG
OH!YA!
DSC08585.jpg

累癱了。

DSC08574.jpg

晚餐時間到,小街走了一趟,決定吃合菜。


當初的……不煙不酒團,原來有兩位菸酒生XD
金牌啤酒!!!
DSC08576.jpg DSC08577.jpg


吃飽之後在大家在街上逛,買買溫泉蛋,吹吹晚風,看看正妹,我則是在便利商店偷買梅酒,打算睡前喝,比較好入睡。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梅酒加強血液循環,沒有促進睡眠的效果,結果喝了之後身體發熱,發完熱之後,精神超好,問題是大家都睡了XD
睜開眼睛到凌晨
早上用完飯店早餐,先在附近逛一逛,拍照留念。

四重溪公共浴池指示牌。
DSC00171.JPG

腰部米其林
……XD
DSC00175.JPG
DSC00177.JPG

DSC00178.JPG

四重溪公園拍照,男生去幹麻我忘了。

DSC00179.JPG

DSC00181.JPG

DSC00184.JPG

DSC08628.jpg

DSC08629.jpg

DSC08623.jpg
大家回到旅館,收拾行李,準備往縣道199前進!

DAY 3
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花蓮縣成功鎮(166)
里程數:7849
儀表板上的時間不準,必須扣除1小時又10分鐘才是正確時間,所以是早上1030分左右出發XD


DSC00190.JPG

自拍!
DSC00191.JPG

這個插花的小女孩還有一個害羞的雙胞胎姐妹躲在媽媽身邊沒入鏡,可愛啦~
出發前合照。
DSC08634.jpg

沿路的紅花。

DSC00193.JPG

在古戰場這稍微停留一下。

DSC00195.JPG

遇到養蜂人在賣蜂王乳解說,我沒興趣,跑去試騎奔馬的車
XD
DSC00197.JPG

1777235318.jpg 

繼續前進,到了牡丹水庫,大家合影留念
!那還遇到結婚的車隊!
DSC00198.JPG

開始飄了一點細雨,穿上雨衣之後繼續上路。


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
這時候我內急,所以就……
DSC00199.JPG

抽菸打屁。

DSC00200.JPG

我的行為被團員們發現,被噱了一番
XD,這是我被噱後的表情。
更勁爆的,就不要再講了,其餘是秘密,你們這些……#$%&!*
DSC00201.JPG

終於到了
199起點,壽卡。
路標上滿滿都是挑戰縣道199的車友簽名……
奔馬事後說:想當初(他第一次環島的時候)是多麼乾淨啊,看看現在……
DSC00204.JPG

DSC00205.JPG

壽卡鐵馬驛站留影
!
接下來接南迴公路,也就是台9!
DSC08648.jpg

DSC08651.jpg

DSC08653.jpg

切進南迴,汽車變多,又是山路,嬌小的機車佔比較大的優勢。
實不相瞞,在這裡我要謝謝奔馬。
在南迴塞車的過程中,奔馬跟彎道激起我的熱血(雖然我是小小的速克達)
除了想甩掉行進緩慢的汽車之外,我更想一洗夜騎武嶺之恥,看著前面那台2輪的車尾燈,摸索過彎壓車,慢慢熟練了起來。
這也是我愛上機車旅遊的起點啊!
過彎機車跟汽車最大的不同, 4輪在轉彎時,內徑與外徑的輪胎速度不一致,所以必須由EBS機制等保持平衡。但是兩輪沒有這個問題,過彎的過程中, (彎道又分很多種類型)速度、角度、傾角吃多少、煞車、輪胎狀況跟出彎情況需要許多經驗累積。)最重要的是路況,例如哪個彎要放棄、車輛故意不讓、遇到盲彎、動物、浮沙、樹葉跟水油等等。

下午我們到了太麻里,釋枷的盛產地。
大家脫了雨衣,坐下來吃釋枷跟釋枷冰淇淋,超級甜。
DSC00210.JPG

DSC00211.JPG

DSC00212.JPG

Gill提議要到台東市吃小吃,沒想到大家到了台東之後才發現沒什麼食慾XD。
接著下雨夜騎,經過都蘭派出所(裡面滿滿的帳棚啊!XD)到花蓮成功鎮,大家都累了,加上晚上飄毛毛雨,幾間飯店都沒有床位,問到一間驚悚旅社,但是大家覺得不太妥,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奔馬跟Benson放下大家,跑去找其他旅社。
女生在7-11等,我心中做了最壞打算,打電話問了農場民宿有無帳台、盥洗等等,如果沒有床位,下下之策,只好搭營。

奔馬回電說只剩下那間驚悚旅社有床,我們就入住啦! 搭營需要體力,加上下雨的話,必須把營帳晾乾才能收納,比起如此,還是住驚悚旅社XD。

這間旅社歷史悠久,不知道為什麼,女生房間就有三台舊型電子槍電視,而床頭櫃是其中兩台電視機疊起來組成的,非常具有歷史風味!
女生房的兩人房裡沒有窗子,非常悶熱,把行李一放,其實沒有什麼空間供行走活動。
但我還滿喜歡她的被子,漿的非常硬,厚,傳統的棉被,設備跟裝潢非常陳舊,不過其實我覺得很有特色XD。
盥洗方面是共用的,有三間浴室,熱水也滿充足的,浴室是早期的水泥浴缸,沒什麼在整理,雜亂的餘留其他客人不要的香皂、毛巾等等。

男生的房間有窗子,比較涼爽。

舒舒覺得這間旅社很可怕,我覺得很新鮮。

DSC00214.JPG

天花板也是用合板拼接,用氣槍釘一釘。
DSC00215.JPG

這間旅館真的太驚悚了,女生房間有個很詭異的衣櫥,我不敢打開,怕裡面掉出頭顱或屍體
XD
大家決定輪流講鬼故事,不過熱衷這個提議的只有男生跟我,女生房間比較恐怖,就在女生房間內開講啦。
舒舒沒興趣,矇著頭休息了,Gill很不喜歡聽這一類的話題,握著媽祖護身符睡覺,最後有點生氣,於是撤換地點到男生房間。
不知覺跟男生們聊到兩點,很多內容都忘記了,大致上就是聊工作、環島、裝備之類的話題。
回到女生間時,發現已經沒有我的位置XD。因為是雙人床,要擠下三個人的方法,就是大家橫著睡,我只好默默回到男生房間,問能不能睡他們那邊。
男生當然很樂,聊天時還喝了不少酒(一個38歲,一個25),我則視若無睹(其實對我來說,這不算什麼。我曾經跟一個男生東部旅遊,睡同一張床,54夜,什麼事都沒發生,當然這跟自己的心境轉變有很大的關係。),我把我的充氣睡墊鋪在地板上,委屈可憐的奔馬囉XD!Benson全新的單人睡袋就充當棉被。Benson比較瘦,所以睡床上。事後Gill 告訴我,她5點醒來時,發現我還沒回來,就跟舒舒提議睡正了XD。之後大家開玩笑,都一起睡過了,還怕什麼嗎XD

睡不到2小時,一早跑到7-11買英式奶茶跟麵包,信步到附近空曠處,在陰涼的早晨中看漁港海景,還看得到綠島。一個住驚悚旅社的中年人也看著風景,主動打了招呼,原來是從高雄帶家人出遊來的。

這是白天旅社的外觀,我想只有招牌是新的。
DSC00217.JPG

該旅社在鎮民代表會的對面。

DSC00221.JPG  

小小的漁港海景,天候非常不佳。

DSC00218.JPG
大家在成功鎮悠閒的吃了早午餐,整理好裝備,繼續上路。

DAY 4
花蓮縣成功鎮-----經光復糖廠(11)至花蓮市區
里程數:8023
DSC00220.JPG

出發前合影。我
>Gill>舒舒>奔馬>Benson,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張看起來很有喜感。
DSC08670.jpg

DSC08671.jpg

沿海線騎,有幾段分別是我跟奔馬輪流帶頭,這裡明顯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就停留下來休息囉。

男生對拍照沒興趣,在停車場抽菸。
1777235329.jpg

DSC08675.jpg

DSC00227.JPG

曾經獨人單車環島的強者:Gill。
DSC00228.JPG

女生組合照。
DSC08679.jpg

DSC08680.jpg

我帶頭都會亂找地點停下拍照,這裡也是。

DSC00230.JPG

DSC08687.jpg

耍寶
XD,團體環島的好處,就是可以惡搞,不會無聊。
DSC08682.jpg

DSC08683.jpg

到了人定勝天紀念碑。

DSC00234.JPG

這裡遇到很多單車環島的人、情侶,也有單人機車環島自製牌子自拍。

DSC08703.jpg

我跟舒舒。

DSC08695.jpg

奔馬大爺。

DSC08699.jpg

人定勝天紀念碑合影。

DSC08704.jpg

衝啊!
DSC00236.JPG

接下來台
11線左轉接台11線到光復糖廠。
買冰的遊客真是可怕,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啊。放棄買冰,到處逛逛拍照,順便在這裡吃下午的午餐XD
DSC00239.JPG

DSC00240.JPG

 DSC08716.jpg

惡搞照
XDDDDDD
DSC08717.jpg

拍到一半雨又下了起來。

我們到這裡時,我個人的心情其實有點差,疲勞累積的結果,已經沒有什麼體力跟心情,只想休息。
DSC08728.jpg

就當我們要離開光復糖廠時,Gill的車突然發不起來。團員們紛紛獻出工具、火星塞,但是努力了40分鐘還是沒有起色,奔馬先用腳踢Gill的車到光復鎮上,先把我們放著,自己去找機車行,但畢竟是小鎮,又是過年期間,我在心中祈禱一定要找到,竟然真的在大年初三找到有營業的車行。
經過老闆診斷之後,不是油線的問題,也不是火星塞的問題,原來是啟動的心臟:CDI掛掉。
Gill
的車是汽化油的車,我暗自慶幸還好不是噴射的,因為這間車行似乎沒有噴射零件,而且噴射零件也超級貴……
老闆說這個遇到了真的沒話講,嚴格上來說CDI不算耗材,也不是常常需要更換清潔的部份,但是如果壞掉了,就必須整顆換掉。
找到問題之後,我鬆了一大口氣,竟然掉下眼淚,Gill一直安慰我,坦白說,我心中一直擔心如果不能解決要怎麼辦,天色又晚了,這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狀況,還好有大家幫忙XD

解決車的問題之後,我們繼續往花蓮市區移動,但是非常不巧又下起大雨,加上夜騎,有點危險,好孩子不要模仿啊!
到了花蓮一間全家避雨,大家先在這裡休息,很多單車車友跟機車環島的人也在這裡,我的疲累已經到達極限,隨時都在放空,當然,我知道我的臉色也很糟糕,我真的很想休息壓XD,在這裡我幹掉一罐提神飲料,但毫無作用。
旁邊有兩隻狗,一公一母,公的一直想騎上去,母的餓壞了,嗅聞車友們有沒有東西可以吃,我們一邊看著努力的公狗好不容易騎上去,又被車友趕開,一邊放空。
雨勢仍有,Gill拿出她之前環島住宿的資料,順利找到一間教會。
花蓮的路上車很多,下雨也不能騎快,加上晚上,我們與前面的Benson失散(這時候我已經到達火大的程度),完全跟丟,奔馬拿出他的GPS,直接帶我們到教會,住宿的旅客還滿多的,Benson大哥嗅到我的臉的味道不太好,稍微問了我一下,哈哈,還好有問我,不然我可能真的會臭幹(雖然我是女生,但臭幹起來也滿粗暴的)
最後我們終於在另一間會館安頓下來。
而且,我竟然是一人一間房,而且是一張大床!!!這下我開心了!
整頓好疲累的自己跟溼透的裝備,跟團員們隨意吃了東西,聊個天,稍微跟Gill檢討今天的狀況。

回房躺下之後,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碰到枕頭就昏迷XD,馬上就死了,到了隔天還睡過頭,是Gill叫我起床的。精神飽滿的一晚啊!!!

這張是該教會白天的外觀。
阿門。
1777235342.jpg

基於前兩晚都是雨天夜騎,我跟女生討論,都希望早點出發,大約
8點開始正理行李,我敲了男生房間的門完全沒有任何反應,也各打了數通電話,完全沒有人接聽(其實是前一晚男生又跑去花蓮的PUB虧妹,不知道幾點才回來),於是當下便決定拋棄妻小,離家出走啦XD(其實是因為男生騎車也騎比較快,我們女生可以慢慢騎)

與妻訣別書XD
DSC00242.JPG

寫好訣別書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收拾行李的情緒變的很高昂,很興奮
XD(OHH  YA! GO GO GO!)
DSC00244.JPG

DSC00245.JPG

我把
Benson的車牽到一邊,好方便讓其他人的車出來(Benson,就是我動你的車的XD)

這張是男生的出發照。
我們出發時Gill先把全部房間的鑰匙歸還了,男生醒來之後以為遺失鑰匙,為了找鑰匙,延遲了一些出發時間。
1777235343.jpg

DAY 5
花蓮市區------宜蘭市羅東鎮
(
接下來里程數忘了記XD)

我們沿台9線騎,到清水斷崖停車拍照留念。
遊客真的很多,大家都不怕塞車,一窩蜂出籠啦。
DSC00246.JPG

停了滿滿的車。

DSC00248.JPG


DSC08738.jpg


清水斷崖留影。

可惜當天是陰天,否則清水斷崖的美景可見一斑。
DSC08734.jpg

清水斷崖有廁所,也有往海邊的階梯。
DSC00253.JPG

DSC00259.JPG

東部海灘大部分都是經年累月濤洗的鵝卵石,浪聲也比較凶惡
(比起綠島的大白砂,算凶惡了吧XD)
DSC00265.JPG

突然想起學長交代我的話:撿一顆石頭送他。

我便選了這顆看起來很像千層蛋糕的石頭,還滿大顆的。後來我才知道他要我送他石頭的用意(根本是送給我自己嘛!)
DSC00269.JPG

清水斷崖往海邊的階梯。

DSC08744.jpg

倫倫與舒舒之愛
Part I ()
DSC08763.jpg

前面長髮飄逸的小姐,妳一個人嘛
?
DSC08765.jpg

倫倫與舒舒之愛
Part II ()
DSC08771.jpg

偽流星花園環島版
XD
DSC08775.jpg

DSC08776.jpg

就在我們快樂且停不下來的躊杵在拍與被拍之間,依依不捨上路繼續出發。
在路上突然接到奔馬的電話:他們在漢本車站。
漢本車站,已經超過清水斷崖一段距離,奔馬他們已經超過我們啦XDDD
大約騎了40分鐘,女生也抵達漢本車站了,男生已經等很久了。

奔馬一邊嗆:哎呀,不是先出發嘛
?結果還被追上XD


1450018929.jpg

在空無一人的漢本車站略做休息。
大方的把候車區霸占啦!
男生真的衝很快,居然到漢本了XD
其實這也在預料之內,只是沒想到那麼快就超越了。
1450018931.jpg

DSC00276.JPG

自拍
XD
DSC00277.JPG

只要一逮到機會就吃茶葉蛋。
DSC00278.JPG

DSC00279.JPG

繼續出發。

這個下午的天氣還可以,小小陰雨。
在前的奔馬帶我們在某處右轉,到了一個美麗的小港灣。  DSC00287.JPG 

在這裡休息,拍拍照,上上廁所。

1450018933.jpg

所望之處盡是深與量。

DSC00284.JPG

每次看消波塊時,都害怕有嬰兒屍體在卡在消波塊上,莫名的。
DSC08781.jpg

大夥兒又繼續上路。

DSC08783.jpg

進入宜蘭某處開始下起大雨,大家肚子都餓壞了,又冷,便隨處找了日式簡餐店填飽肚子,這時候約下午23點。
我點了鰻魚蓋飯,還不錯。
DSC00288.JPG

某人的豬排麵。
DSC00289.JPG

該店是在宜蘭某車站前,這時候雨勢還是很大,沒法看清是什麼車站。

DSC00291.JPG

舒舒在附近買了鮮芋仙。

DSC08785.jpg

繼續冒著雨勢北上到了宜蘭車站,在附近繞了繞,尋找住宿點,最後奔馬帶我們到他每次環島都會住的旅社。
(YA,我自己有一張床XD。)
大家脫下雨衣,放下行李跟裝備,Gill跟舒舒先去附近逛街吃東西,我先洗澡,之後跟男生在附近吃小火鍋解決晚餐。

這次比較早check in,所以有充裕的時間在附近晃。
男生想要去按摩,問我有沒有按摩過,我說沒有,怎麼可能讓不熟的第三人碰觸我高貴的冰飢玉膚XD? (小育除外),男生推薦我一定要嘗試一次,一定會愛上按摩 (我心想:屁啦!)。我們一邊找按摩店,一邊亂走,但是都沒有找到。
回到旅社,我跑出去買水,突然看到兩間按摩店(一次找到兩間XD?),call男生出來。

第一間是盲人按摩,但是師傅不夠(我們有三個人),所以又找另外一間,奔馬沒有下場,只有我跟Benson。
第一次按摩還滿緊張的,衣服脫光光穿浴袍,還要趴在床上。
幫我按摩的阿姨叫我不要緊張,就踩到我身上,真是恐怖,不過也很舒服啦(痛到哀哀叫)!

接下來情況出現變化。

回到旅社之後,因為我的粗心,對Benson很不客氣的說了抱怨的話,Benson強烈表示要馬上回汐止,以致於面臨拆團。
雖然留了他在旅社過夜並且道歉,事後忍不住在房間裡哭出來,舒舒跟Gill不斷安慰我,表示她們女生會自己組團,到礁溪泡溫泉。我聽了之後對她們感到非常抱歉,此時Gill說,她常常跟背包客旅行,會遇到拆夥的情況,這很正常,叫我不要介意。
此時我深深認知,背包客的自由來自於其心性,合則來,不合則去、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必要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是我,把這個團體看的太重,如此而已。


DAY 6宜蘭市羅東鎮-------台北縣汐止鎮(台2線)
隔天一早我把暗藏的機車鑰匙還給Benson,打算一個人走北宜或北橫回台中,正巧奔馬也有急事要回台南,於是Gill說服我跟男生同行,我考量到雨天、路況不熟,答應跟著男生走了,男生都沒表示意見,而事實上我也只是默默騎在後頭。
到了礁溪之後跟Gill、舒舒雨中告別。

接下來真的很尷尬,一直說自己沒生氣的Benson跑在最前面,趕時間的奔馬其次,我則是默默在後。

這天正好寒流來襲,雨勢也是今天最大,北濱公路(台2線)爆冷到不行,大家情緒又不好,速度80上下,加上北海岸的狂風,北濱路線雖然漂亮,但因為多是砂石車,路面早已被壓壞,凹凸不平。
高速、寒流、雨天、海風、路面顛玻。
龍頭輕的我必須用凍到不行的雙手緊抓把手,專注路面況,心中想著:「我一定要撐下去,撐回到台中」。
不知道飆了多久,一直到某處遇到小土石流,大夥才停下來,等怪手跟推土機把路面清空。
奔馬抽煙。
在後的我看著濱海線的灰冷海浪,遠處銜接著綿連不絕的黑雲,也許,與之前大家的情緒比起來,沉默是一種平衡。

之後我偶爾遇到一樣要去環島的朋友,不管是一個人去,或是2、3好友組團,問我一些環島的問題。老實說,環島根本沒有什麼可以稱的上是問題的問題。遇到了,去接受,去應變,問題自然不是問題。
但對我來說,環島無非是一種逃避。

我在逃避問題,藉由環島。
我在逃避空白,藉由旅行。
我害怕我的時間存在空白,空白會使我不由得去思考問題、去臆測問題。
要逃避空白,就是讓眼前產生小問題,專注在解決小問題上,就可以暫時忽略真正的問題。

Carol說她一個人環島完,心情卻沒有因此變好,我很清楚這種感覺。
過年環島,也只是因為我害怕過年假期中,時間的空白,所做的逃避旅行。

我害怕去思考、去接受、去應變,因為我還不能。所以我逃避。

怪手把路面清的差不多,工作人員示意我們三台機車可以先過,事實上我們後面排了砂石車長龍呢。
我想:我現在所受的苦,就是逃避的代價,若是如此,這點冰冷比起心中的痛苦,又算了什麼呢?

這點風雨,算得了什麼?
我很清楚,我是誰,我的身分,過年期間我該去對誰做什麼。但是在這時間,我卻沒有對最重要的誰做什麼,而選擇逃避。

比起最重要的人,這種風雨,這種寒冷,又算得了什麼?

我們繼續一路雨中狂飆,到福隆火車站,Benson示意休息,這時候大約下午1點,把硬梆梆、整個石化的雙手拔出把手,奔馬下半身濕透,凍到不行,Benson趕緊弄了三杯熱騰騰的紫菜湯,還幫我們叫了三顆福隆便當。
等到我們坐下來,用發抖的雙手拿起紫菜湯,才發現湯已經冷掉了。氣氛緩和很多。
溫暖的便當逐漸下降溫度,僵硬的雙手連拿好筷子都很困難,大家吞著便當,Benson提議今天氣候不佳,先到他汐止住處過一晚,好好整理自己跟裝備再說,一邊說服奔馬不用那麼趕著回台南處理事情。
奔馬勉強同意,他媽的實在太冷的鬼天氣,加上他的雨衣已經不堪使用,吃飽後,奔馬在雜貨店買了兩件式雨衣,換牛仔褲時還差點脫不下來。

整頓好自己跟行李,繼續飆到汐止,約下午3、4點就到了。

大家把車停在社區的露天停車場,拎著溼透的行李,到Benson家。

Benson,38歲,自稱老帥哥,單身,品味不賴,喜歡有女人味、會穿裙子的美女,歷任女友均美人。
興趣:旅行、開車、穿雨鞋登山、音響(最愛鄧麗君)、咖啡(冰箱都是咖啡豆,沒有食物)、茶、精品、簡單說,就是品味生活。
Benson的音響真的是絕讚,Carol環島時也住他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他的音響?
我聽了鬼太鼓座、鄧麗君還有幾片大陸歌手跟古典樂,我只能說他的音響高音跟低音音質的表現非常乾淨。
乾淨的聲音,需要乾淨、穩定的電壓。
讚!1777235349.jpg

餐桌跟茶椅是詩肯柚木
!我也要XD
Benson
還有一間專門放置登山、露營裝備的儲藏室,這個我也很愛(廚房跟冰箱卻很貧窮啊XD)
泡了熱茶,暖了身,整理好行李,換洗好衣服(因為汐止常常下雨,所以Benson的洗衣機是能夠烘衣的),跟女生們聯絡,原來她們已經在礁溪泡溫泉了。
1777235350.jpg


接著
Benson穿雨鞋,帶我們到附近的越南小館吃越南菜,還是泰國菜我也忘了,客人很多,很好吃,Benson像怕我們吃不飽一樣,點了好多菜,他們還乾掉幾瓶金牌,我只有喝一小杯。


酒飽飯足的我們回到住處,男生在房間裡弄電腦,我去湊熱鬧,發現奔馬在用GPS軌跡紀錄,還看了奔馬第一次、一個人環島的照片。
回到客廳,發現地上有瓶小米酒,便嘗試喝了一點點,沒想到很甜,不是我想像中的苦澀,不知不覺一杯接一杯
XDBenson看到小米酒快被我喝完,還有點嚇到,真是不好意思,哈哈,後來我跟Benson對飲,幫我倒酒時,不小心滿出來,跑去拖地。
酒瓶見底,我睡客廳沙發、奔馬睡更衣間,
Benson幫我們洗好衣服也睡了。
今夜也是一個人睡,得到了好眠。
1777235351.jpg


Benson
住的社區大樓。
1777235352.jpg


早上合照。
DSC00294.JPG


一早我就醒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音響聽音樂,哇哈哈哈
!
過了1小時左右,Benson醒來,弄了熱的給我喝,還把音響切大聲,要把奔馬弄醒XD
我就在音樂中伴隨奔馬的打呼聲跟Benson泡茶、閒聊。

DAY 7
台北縣汐止鎮----台中縣潭子鄉(3)

收拾好行李,奔馬跟Beson確認接下來的路線。
我跟奔馬先把行李放在車上,不回Benson家了。奔馬因為背包包,所以我載Benson
11
點多我們前往Benson推薦的古早味餐廳,客人也很多,東西也道地。
1777235353.jpg


DSC00295.JPG

DSC00298.JPG


隨手拍拍。

DSC00300.JPG

DSC00302.JPG


用完餐,告別
Benson,剩下我跟奔馬從汐止上路了。

原本計畫是走台
5的新台五路接台3,進了市區,到我萬華舊家附近,我跟奔馬說這裡我知道怎麼走,卻誤判光復橋就是華江橋,出了台北市開始迷路,而且迷了一個小時,最後奔馬打開手機的GPS,才從金城路接中央路到台3,真是糗死我了XD
一路狂飆山路,發現台3的彎道真的很迷人,我跟奔馬一路殺的很爽,不過我膽子比較小,加上VJR的車體很輕,很多流暢的大彎可以高速通過的我卻沒辦法,因為在高速下我的龍頭已經震到不行,第一次跑的心理障礙,雖然爽快,但力不足(136的彎道比較刁鑽,路寬略窄,小車就很適合,重機比較無法盡興,所以大部分重機,會跑新社到天冷這一段)。雖然說殺彎很開心,但是殺2個小時後,就只剩下意志力在殺彎了(言下之意就是疲勞駕駛啦,有機會再養足精神跑個幾次,弄清路況),到豐原已經晚上67點,而且還遇上塞車。
到潭子家中已經78點了,奔馬打電話邀他其他台中的朋友開車出來吃飯,再約另一個當時在彰化工作的Carol(後來獨人環島的女殺手http://www.wretch.cc/blog/amy1007),到熱炒店吃喝,當晚奔馬跟Carol就睡我家客廳囉!我則是見到久違的床鋪感動不已啊!!!
環島完成啦!!!!!!!!!!!!!!!!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奔馬、Carol、我(我已經很愛睏了XD)
DSC00305.JPG

隔天中午在我家附近吃完早餐,我陪跑到台
3Carol也回到彰化,接下來就是奔馬作Ending,我已經完成啦!!!!哇哈哈哈哈哈!
出發前的照片,我家門前有空地,現在沒有了。
1777235361.jpg


奔馬被警察攔檢
XD。他自己拍的照片。
晚上6點多接到奔馬的電話,說他已經到台南了
1777235365.jpg


從清水斷崖撿的石頭,因為花紋很像蛋糕,所以才撿的
XD,學長在上面寫了「平安」反送給我。
當時聽到我要機車環島而勸退的學姊們,至今仍覺得我勇氣十足,不可思議。
DSC00306.JPG

我也感到很慶幸,對於能夠平安歸來這件事情。
雖然對攝影不在行,主要還是記錄生活點滴,分享出去,就這樣。

環島前參考了很多前人的經驗,其中不乏獨人環島,奔馬更是第9次環島,Gill也獨人單車環島過,經驗豐富;穿衣其實也是一大學問,如何用三件衣服搞定正負20度的天氣?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8833181,重量輕盈且快乾的衣服是上選;精簡行李更是人性考驗,我只有帶一個休閒背包跟隨身包(放地圖隨時查看、皮夾、小刀、筆、手機、衛生紙);住宿是比較不確定的問題,本團就地找住宿地是很投機,但也有機會住到各式不同風情的旅館XD。
這些都經過討論,並非說了就做,講了就走,雖然很多事情臨場遇到才知道如何解決,大家願意配合大家,就真的很感激了!

之後我在01上又規劃另一個活動:清明中橫RV之旅,全部成員只有3人,也很不錯,改天再寫吧!
但越發覺得,一個人旅行有他的好處,多人旅行樂趣也很多,可是旅遊品質的盡興與否,卻跟人數毫無關聯,獨人也好,跟團也罷,我還是覺得,個性比較重要!隨和好相處不一定真的好相處,沒意見也不見得不會在心裡滴咕,想法的交流才是王道啊!

後記:

2位女性成員比較少連絡,舒舒前陣子有問我過年要不要辦活動,Benson也鮮少打電話,專心做職業駕駛,奔馬因為到台中工作,偶爾會吃飯,分享他的花天酒地情懷,Carol環島時有到我家過一夜,現在在台北工作,偶爾會聊一下。

事情經過這麼久,看到這些照片還是會微笑啊!
今年還這樣搞嘛?我想不了,目前有其他想做的事情,但總有一天我會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