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備料:
   
   半顆大白菜、豬絞肉(或豬肉片切絲)、香菇(或金針菇)、紅蘿蔔絲、乾蝦米(大隻的、顏色偏
   紅的那種)、蔥末、薑末、高湯(可要可不要,我都是加自來高湯啦!)、細胡椒粉、烏醋(一點
   點),嚴格上來說,不需要加鹽跟醬油,因為蝦米本身就有帶鹽分,就算泡了也還是會有,讓
   蝦鹽香味發揮出來就可以。

2.步驟:
 
   泡水:這裡的蝦米需要泡水讓它軟一點,另外如果是用香菇乾,香菇當然也要泡水。

   切絲:香菇切絲、紅蘿蔔切絲(增加菜色豐富度用的)、蔥切蔥末、薑也切末、最後白菜切粗條
           ,我是切大概一指到一指半的寬度(如果遇到莖就一指、帶葉子的就一指半)。

   我要加魚皮或是扁魚嗎?
   魚皮:切寬條,用水煮5分鐘去腥。
   扁魚:必須先將扁魚用溫油、慢火炸到金黃色取出,等他冷卻之後切小塊備用。
   其實建議大家不要吃魚皮,根據我阿姨的朋友(是醫生)與姨丈的說法(不約而同唷!),魚皮其實
   是很不好的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好),尤其是深海魚皮,致癌物跟代謝的廢物都在上面,
   我本身也不喜歡,但是這次的菜,我加了很自以為天才的東西,等等再說吧......。
  
   炒:
   熱油後,下蔥末跟薑末爆香(說是爆香,但是油溫不能太高,不然很容易一下就焦掉,我都是先
   開大火熱鍋,下油之後過一下下火就轉小再放要爆香的料,千萬不能等冒煙之後再下,這時候
   溫度已經太高了!),下蝦米炒出蝦香,淋酒(我做的時候忘記放酒= =拜託,東西很多ㄝ!),加入
   絞肉炒熟,下紅蘿蔔絲(讓脂溶性維生素跑出來)、白菜、香菇,翻炒之後加入自來高湯,煮它!

   煮:
   如果是加魚皮的話,是在這個時機下的,扁魚則是在前面炒的階段,在白菜炒軟之後放(書上寫
   的),大約煮10分鐘,用大火讓它收汁,放細胡椒粉、一點烏醋調味,吃重鹹可以再加點鹽巴,
   起鍋。

我自己做的時候,其實是看食譜後,憑著印象亂做的,香菇跟金針菇都有放,忘了加酒(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差耶,加了應該比較香。),那時候腦筋不知道打了什麼岔,想說:恩,沒有扁魚,也沒有魚皮,不然放紅燒鰻魚罐頭了,真是天才啊,哇哈哈!接著自作聰明,絞肉放了一點紅燒鰻的醬汁跟細胡椒粉醃絞肉,炒的時候絞肉跟紅燒鰻一起下去。其實味道也可以的喔!但是整個變鹹,蝦鹹跟魚鹹的味道打架,我還加醬油跟鰹魚粉......,除了死鹹還亂鹹一通!白菜也有點老,嚼的時候會遇到纖維,吃的爽度就沒了。失敗!!!
所以,以後...如果遇到食譜上沒有的食材,千萬不要自己亂加!!!(除非你有把握!)不然下場會很慘低啊......(殘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