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這個人非常自私。


我在家不倒垃圾,因為我認為那不是我製造的,幫別人擦屁屁?做不到。
我喜歡我自己的事情,按照我自己的方式一個人悠閒的慢慢做。
不太喜歡干涉別人的作法,也不喜歡別人干涉我。

碗應該怎樣怎樣,衣服應該怎樣怎樣。我不喜歡碎碎念別人,也討厭別人碎碎念我,那太娘炮了,行動派的我真的做不到。

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我們不是彼此,就算上床,投胎轉世也不可能。
曾經有人對我說:我是妳的天,妳是我的地。

其實我很想叫這隻我從來不認識的沙豬撞牆。

我覺得每個人自成天地。
就像我有扶養我的父母,你也有自己的爸媽。
東方社會卻硬要把你爸媽變成我爸媽,你爸媽生我?養我?。

我有一個朋友,父母雙亡,祖父在市區有大筆的土地。
父親那邊的親戚一直想要從祖父那謀取財產,我朋友只好向媽媽那邊的親戚求助,告訴他該怎麼保護自己。


一天他對我說:娘家真的很重要。
身處在財產爭奪的家族裡,說出這樣的話。我點頭:是啊,真的很重要。心中默默的認同。


最近看到我們社區有房子要出售,方向我很喜歡。安靜、西曬,但是非常通風。
可是我不喜歡裡面的格局,就跟我家一樣,家庭式。
太大、太多樓層、太多房間。 
在某本書中寫說:一個能讓獨居老人自由活動空間,大概18坪,格局簡單的住家。其實也差不多,老人的活動偏向靜態,目前也有很多鼓勵老人出門參與社交的公益團體。 例如租用社區活動中心,教大家編織、烹飪或是手工藝等等的組織。不過台灣還要努力啦。
在日本的單身銀髮公寓也很流行,好想住看看喔!

我需要多少坪數的空間呢?
也許跟坪數無關,格局開闊,跟周遭的朋友住的開心,可以互吐苦水,這樣就夠了。

人比房子更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