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問:
你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哪本書?
如果,我問:
你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哪部?

如果,我問:
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如果,我問:

你一定要完成的夢想是怎麼樣的夢想?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上榜帶來的喜悅已經被源源不絕的卷宗沖刷殆盡。

偶而,不,時常會用自己的方式犒賞自己。
不外乎就是吃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或是悠閒、無目地逛街。

因為想要紓解自己的工作情緒,有時候會想要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盡情的規劃下次出遊的地點跟方式。
但是,我卻很少實際履行。因為我知道,這要花錢。

賺錢,就是為了花錢,怎麼不花呢?

其實我一直認為,賺錢不是為了花錢。
賺錢,是為了要實現自己一定要完成的夢想。

賺錢就是為了要花錢的說法,是很浪漫又模糊的。漫無目的的花錢,只會造成浪費的結果。
有些人在花錢的過程中得到滿足,但結果往往不堪。
不過如果你的夢想就是瘋狂的花錢,那就另當別論。

我認為因為實現夢想而花錢,才是對自己有意義的花錢。

於是,
工作,賺錢,雖然很慢,但還是一步步不斷描繪自己的夢想,讓她越來越具體。在生活中,累積越來越多的相關經驗。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新鮮,交際之類的原因花錢,不過我會控制不到奢侈的程度。




可是,我卻忘了我的媽媽。

她很會擔心自己的身體,我總是聽她說某個醫生如何,要吃什麼什麼,我一直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的聽著。
她今天跟我說,她必須固定去遠處看醫生,騎車好累,她想要雇請親戚開車載她去。她希望我負擔這個費用。

我的家人跟我之間的關係有一個特色,有一種徵兆,就是,他們對於我的付出常常推翻掉。

我不喜歡替家人做事情就是這樣,他們不會把你的細心好好應用。我老是做白工,我很不喜歡這樣。
現在,她開口了,我也答應了。
但是,誰也不能確保,我媽是不是真心想養好她的身體跟心臟。
這次就是要接續上次中斷的療程。
我想為她做點什麼,不過,我沒辦法確定,我媽這次到底是不是玩真的。

我很厭煩。

築夢的同時,我沒有把我媽跟我女兒的開銷預算算很多進去,這次我媽的要求也是臨時性的。
一直打亂我的計畫,我不太開心。

我如果要開心,就要強迫自己改變想法:
搞不好我媽本來就有精神上的生病恐慌症,我本來就應該準備一筆錢,讓她愛怎麼看就怎麼看。
搞不好我女兒以後會飆車、砍人、偷竊,我本來就應該準備一筆錢,專門替她善後。

囧。


如果,我問:
夢想、過程、目標哪一個重要?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我想,每件事情的性質本來就不同,懂得調整自己,轉換自己的價值觀去面對每件事情,這才是重要的吧!
看來築夢的時候,也要好好的修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