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台中就有金針花海,就在剛舉行完花季沒多久的新社深處中其中一個農場,與薰衣草森林同個路線上,她的名字就叫「沐心泉」。

早上11點30分
進入新社,到達中和村後才有較明顯的標示,中興嶺雖然也有,但是對於初次探訪的遊客,稀少的指標讓人有點心慌慌呢!不過在山裡亂走也很刺激啦。
朋友與我各騎一台摩托車,進入農場的路還滿陡的,空氣一整個好到不行!到新社石的空氣溫度已經與平地有段差距了,山谷與溪流讓空氣的味道都清爽卻濃郁起來。
DSC01693.JPG 

列隊歡迎的金針花。山中的空氣真的好好唷~~^O^

DSC01694.JPG

金針花是屬於百合科唷!又名萱草。

DSC01697.JPG

花海中還有小徑可以走,置身花海的感覺還滿不錯的。之前開得更盛,相信以後會不斷的開到8月唷!

DSC01698.JPG 

DSC01699.JPG 

不知不覺爬到這麼高了,下面的小房子有提供餐點與特產。

DSC01702.JPG 

如果女兒有來就可以讓她玩水囉,好冰涼的說。

DSC01700.JPG 

裡面的步道還滿好走的,很適合散步聊天,也有休息的木桌椅與觀景涼亭。
敏,妳應該來的,而不是丟下我去看安室奈美惠吧!哈哈!
(雖然我也很想去,但是最近辦公室的氣氛真的很爛,我比較想親近大自然@@)
回到小房子,吃鬆餅,吹山風,與朋友猜測是不是會下雨呢。

DSC01703.JPG 

下山真的下起大雨,雨大到連山路都看不清了,路上還有小黃河沖刷著,刺激!!!
回到大坑,天氣又好到不行,停車吃個東東芋園。泥水讓我的新車有了混身抖擻的精神啊!
接下來回到市區,空氣好臭!
朋友推薦我吃「老舅的家鄉味」,就是胡志強市長招待外賓的酸菜鍋店,好吃,自然發酵的酸菜好溫和,白肉不油不膩。

DSC01704.JPG 

第一次吃有煙囪的火鍋,不怕死的我把手放到煙囪上測溫,溫度果然很高,跟放在火焰上沒兩樣。
酸菜鍋底不斷滾沸,不知怎麼的,好有壓力@@?!


沐心泉交通指引  

 
◆國道1號由【中清交流道】下走松竹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方向直走,見往中和村指標右轉,經一段山路,遇大三叉路口,右轉往中和村,直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國道1號(或國道3號)接國道4號走到底下豐原交流道,走【台三號省道】經石岡,往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台八號省道】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過【龍安橋】往新社方向一直直行,經過安妮公主花園再直行,到三叉路口左轉往中和村方向,甘行經中和國小(在此之前可依薰衣草森林路標走)再往前行約5~7分鐘左右,看見沐心泉招牌依山路向上即可到達。

◆座標GPRS X120.847384  Y24.14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