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到四月的最後一天,經過一番掙扎,今天終於去車行把事故車辦理回收。

車行是我弟的國中同學跟他爸爸經營的,服務態度很好,不但會主動解釋車子的狀況,對於客戶的實際需求跟經濟考量也誠實的推薦介紹。前陣子跟鄉民夜騎合歡山的時候,基於安全上的考量,事先把車騎到車行讓他們評估,晚上通常是我弟的同學在修車,沒想到他除了檢查之外,還告訴我上合歡山需要注意哪些,例如穿著、加油站等等,完全與機車本身無關的注意事項,著實讓我收穫不少!

調解完的時候去那邊看車子,我分別試騎一般125、VJR噴射100、VJR噴射125,也有載著我媽試騎。一騎上噴射引擎,立刻愛上噴射引擎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汽油100%燃燒的關係,動力傳達很純淨,沒有消耗多餘的齒輪磨合,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她對我說:我真的很OK!你要催多少油門都不是問題!我超棒!你非要我不可!

老天,真難以抵抗。尤其是125,MAN啊!
100就LADY多了!不過較符合我的需求。





但是她的數字完完全全讓我清醒。
因為分別是X開頭跟X開頭。現金的話則是X,一想到要割捨我的存款,真的很令人心痛。清楚的心痛!

後來隔了一段心痛時間之後,今天才去辦理回收。
原本還沒有打算要訂車,但是我弟同學說下個月很有可能會漲價,建議我先訂車,很巧的是我的木頭印章也帶在身上,討論過款式、顏色、避震鎖還有保險等等,就訂車啦!這是第一個巧合。

我離開車行之後,過了一個紅綠燈,我弟借我騎的那台大爛車也正式壽終正寢(該死的巧合NO.2,大爛車好像在說,我的任務完成啦,換我休息了吧!)。因為繼續加速很危險,我家又遠,所以慢慢騎著繞了一圈折回車行,老闆告訴我整個引擎都不行了,根本沒有半滴黑油,油管也塞得很嚴重,而且這是非法改裝車。
大爛車是我出車禍之後我弟借我騎的,我弟原本就打算騎到報廢,加上之前曾經我弟過彎時飛出去撞護欄,整個外觀破破爛爛,燈罩子全掉,方向燈、油表、黑油都壞掉破光了。跟鄉民爬大坑2上4下時,鄉民還問我是不是七逃仔,怎麼會騎這種車,哈哈,因為一看就知道是改裝車,引擎聲音也很厚重大聲,好像很兇悍的樣子,實在沒辦法跟女生聯想在一起。


相較之下,我弟同學建議我,要回收事故車,不如把這台大爛車報廢,因為事故車的車況比大爛車好太多了!
我打電話我弟,正好我弟在車行附近(巧合3),馬上就過來了,他同學跟他解釋過之後,他也同意把大爛車報廢,換修理原本要回收的事故車。兩台車都是他的名字。

車行也借了一台代步車給我,正好才剛加滿油,哈!
五一勞動節監理所休假(為什麼我們沒休呢?因為我們不是勞動人員嗎?吼!),車牌也要等下星期一才能領(我訂的是牌照車),算佔到小小便宜嗎?黑黑!(巧4)


五月真是跟錢息息相關的月份。
要買車、要請客、要出去玩、要燙頭髮、女兒生日,還有報稅。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