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31-1.jpg 

但重要的是,是否具備了認識焦點正被模糊的能力。


我昨天回前婆家包紅包,並在那邊過夜。
上面的照片是我們機關尾牙,紀錄科準備的節目之一:跳火辣辣中東風格的舞!



對,沒露肚皮。

你知道,我們必須中規中矩。
哈哈。

我帶了舞衣讓女兒穿上,她好害羞!還跑去廚房躲起來,又跑去照鏡子!
喔!真可愛的反應!哈哈哈哈!我敎了她幾個動作!但還是好害羞喔!!~~~

她穿著舞衣去隔壁鄰居的小孩阿德玩,拉著我去,但因為我不熟,所以比較不自在,女兒很失望。

晚上睡覺時,前婆跟我聊天。
一開始是聊紅包,然後說到過年去哪裡之類,雖然說是聊,但其實我大部分只有「嗯」、「黑」、「嗯嗯」,我真的好想睡。
我突然想起那一天因為前婆家臨時開會,叫我先回家的事件。

前婆說女兒的阿姨說她說話都在酸她,前婆覺得很委屈,我心裡想:恩,妳的確是會這樣,但我還是裝出:什麼?會嗎?。
我必須說:就算婆婆說話酸妳,妳也不能說出來,這是要留後路給自己,我也被酸過(笑),只是我選擇不說罷了。

之後前婆說到女兒的爸爸為了阿姨都不回來,以致於她打電話給阿姨。
這部分我必須臭幹。












幹你娘。
真的,幹你娘!

我曾經問女兒:「XXX,妳發燒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在想爸爸。」
這是她4歲的時候。


是怎樣?
是怎樣?

這蝦小?
連身為父親的自知跟自信都沒有嗎?那歸我啦!
蝦小!



前婆的個性有點小惡劣。
前夫沒有處理家庭協調的能力、給另一半鼓勵跟讚美並不真誠。
阿姨越來越沒有自信,開始懷疑一切,要求前夫不要回家。
>>女兒:...我發燒的時候都在想爸爸

這蝦小?
YOU TELL ME!
幹!

知道焦點模糊了嗎?
很好!




父母看輕自己的重要性,孩子也會看輕自己。
長大了就無法捍衛自己的價值觀,獨立懷疑跟思辯的能力受到壓抑,容易被誤導,意志力不堅。

因為我對你很重要,所以你很重要!
因為你很重要,所以我更重要!



罵別人都比較大聲,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可是,我已經離開很久,看比較透澈,當然知道癥結點在哪裡。

但是上面的思緒,我還是濃縮成:嗯。,回應前婆。

之後1個小時都是前婆在講的乾女兒的故事,我則是嗯迴圈。



鼓勵跟讚美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態度是否出於真誠的心意。

善意的謊言只會破壞累積下來的信賴與愛情。



對於離婚,我對前夫的確是有一句對不起要說。
特別關於孩子,他也受了很多很多委屈。


對前婆,真正想講的是:抱歉,其實妳自己知道妳在酸什麼,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造成對方不舒服。
妳兒子是將來要幫妳丈夫捧斗的,阿姨是照顧幫妳丈夫捧斗的人,她又委身在一個家庭協調能力值0.00、得不到真誠讚美、必須消耗自己的自信心的男人:妳兒子身邊,我跟妳講,這已經很了不起了啦!


至於阿姨,我要說:我不打算回去,請速速登堂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