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鬼門關後,流浪的意念又轉沸起來。

星期四決定單攻東峰,星期五看完小育,幫她洗澡後,回到家已經12點,稍微睡一下,凌晨2點30分起床洗澡醒腦,趕緊整理裝備。
3點20分先到我家附近的7-11吞掉拿鐵跟茶葉蛋,買了餅乾等行動糧。
路經大坑、新社、天冷、台14,都是熟析的路線。
雖然一路上沒有起霧,但天冷的夜間標示不清,不像136有貓眼跟甘蔗,騎起來真的非常恐怖,令人捏把冷汗,出了國姓之後便一路狂奔。

從潭子家中出發,下一站就直接停南投國6與台14交會的7-11,膀胱也快暴了XDDD,這時約5點,天已經微亮,雖然穿了防摔衣,但是還是很冷,又穿上厚外套。
清境也不停,直接往上衝,到了最高的7-11門市,買了三角飯糰。就只有停這兩站,而且我發現剩下60公里就要換黑油了,埋怨自己怎麼沒有注意,出發前雖然加滿油,但因為機油已經衰退,加速比較吃力,汽油也消耗的很快,到梅峰時只剩下兩格,比起先前的經驗,是消耗很快的一次。

梅峰一景。
DSC01136.JPG

到梅峰時正好6點,整段山路灑滿刺眼的溫柔晨光,非常開心。路上遇到很多速克達,都是學生看完日出要下山的車隊。
只有我一台速克達、幾台單車跟少數車輛往上。
DSC01137.JPG

武嶺也不停,直接到合歡山莊,此時約6點25分。
換下防摔衣,到觀景台悠閒換好頭巾、遮陽帽、吃飯糰,看到不少攝影癡帶著大砲拍來拍去。

6點55分出發,從松雪樓出發,如果從滑雪山莊又要多爬一段。
這時候有點頭痛,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跟團的壓力,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往上。
DSC01138.JPG


沒多久就遇到這個牌子。
一樣慢慢的爬上去,有登山杖輕鬆不少,約每走100公尺就休息,之前有躁進的經驗,結果身體一下子不能適應,很難過。
DSC01140.JPG

東峰路徑其實算短,但是因為高度提升較快,還是一步步慢慢來吧!東峰是很親人的百岳。
DSC01139.JPG



DSC01141.JPG

回望。
DSC01142.JPG

纜車遺址。
DSC01143.JPG

絞盤跟彈簧等零件已被侵蝕成繡色。
DSC01144.JPG

好天氣啊!!!!還遇到巡邏的直昇機。
DSC01145.JPG

這一張讓我想到神隱少女中的泡沫經濟而興建的主題樂園,其實整段路也很像神隱中的場景。
高空、冷風、草原、廢墟、安靜。
DSC01147.JPG

回望。我上去時只有遇到一對夫婦下山,接下來都沒人了,整個東峰都是我的。
DSC01148.JPG

膝蓋隱隱作痛。 
DSC01149.JPG

看到假山頭了,在平坦處大休息。
DSC01150.JPG


DSC01151.JPG

合歡主峰。
DSC01153.JPG

胖嘟嘟的蛋黃派,哈哈哈!
DSC01154.JPG

右下角是滑雪山莊。
DSC01155.JPG

出發。
竟然看到野苺!!!
當然沒摘來吃,太惹人憐了。
DSC01157.JPG

一小片的小野苺,真可愛!
DSC01158.JPG

假山頭下的野花。
DSC01159.JPG


假山頭距離東峰不到2分鐘。
攻頂了!!!!我的第一個獨身完成的百岳!(其實附近的石門山、合歡尖山也是百岳之一唷!)
加上休息時間,花了約1小時5分,我的腳程好慢啊。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攻頂時,高山症已經不見了。8點8分。
DSC01160.JPG


可以俯瞰武嶺、昆陽停車場、合歡尖山。合歡主峰、北峰、奇萊連峰也盡收眼中!
就不多做介紹了。
DSC01165.JPG

在東峰上逗留了15分鐘左右,感覺真的很棒,天氣也很好!

下山時也遇到許多觀光客跟山友,問我的問題都是:到上面還要多久?

回到松雪樓正好9點。
DSC01166.JPG

氣溫沒有預期的冷,多帶了一件中層衣沒用到。
拍自己的影子XD。
DSC01167.JPG

回到停車場時,遊客多了很多,還有擴音器招呼大家拍照XD。
我悠閒的洗我的登山杖,一邊放空。
扔了一些蛋黃派,沒想到完全不害怕,慌忙的尋找啄食,我不敢做大動作,鳥兒便越來越接近我,還到我腳邊尋找食物。
我又丟了小王子,但是乾硬的東西它們不領情,下次我要帶蛋糕來!!!
換上防摔衣,9點45分下山。
DSC01174.JPG


一路上精神不佳,清境等都不停了,只停了仁愛鄉山下的7-11、天冷裡的國姓加油站,很累,只想趕快回到家。
到天冷時才發現在仁愛到國姓的台14這一段路程中不知不覺中暑了,在天冷脫掉排汗衫已經來不及了。
回程精神不濟,加上機油沒換,速度提升不起來,下午1點多才到家。


下次不這樣玩了,太累了。

今天跑台13到苗栗,專注力跟記憶力下降,去了好望角、海邊,很熱、很討厭,意外發現126不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