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hi?」

「妳好,我想了解妳的內在,但是...」

「???」

「我想了解妳的內在,但被妳的胸部擋住了。」

「......。」


***

這是今天早上悠閒的吃早餐時,看水果日報漫畫所延想出來的對話。

內在之前,就是外表。

外在可以一目了然,穿著、品牌、香味、髮型。
站立的姿勢、五官、顏色、長寬比例、體重、胸部、走路時的步伐、眼鏡款式......。

不管第一眼看哪裡,外在給我們的印象其實非常簡單、塊狀。

「哇!這個胸部不錯!E!」

「發現長腿的妹壓!」

「這個人肩膀好寬,真好!」

「喔,粗曠型的,看看他大腿跟手掌!」

「...單眼皮。」

「......煙味。」


外在的攻勢,快速,但是不深刻。
從外在推測一個人,也往往不準確。

為什麼不準確?
觀察力好的人也可以推測出生活習慣、工作態度還有經濟狀況,不是嗎?

不準確是因為,人是複雜的動物。
複雜的事情無法簡單思考就能理解。
但是大部分人都有思考的惰性,不願意去思考、去充分懷疑。

所以,認識一個人,到底要花多少時間?
了解一個人的內在,要花多少精神溝通?

觀察力好的人也許要數年,加上大大小小的事件。

沒有什麼觀察力,也不願意去傾聽別人感受的人,可能還要花上一筆消災金,才會大徹大悟。

至於不會發問的人,全盤聽從他人意見的人,也許被利用了還很開心,你打我挨!賠上自己的健康、親人的信賴卻毫不知悉。

10幾年的老朋友,被出賣了才恍然大悟,前來申告,但是已經找不到人。

外在並不可靠。

言語的力量雖然強大,但是 口 說 無 憑 。

我有時候還認為言語的衝突性跟反覆性才是原罪。輕率、過於討喜的言語,其實是一種社會生存之惡。
不過幽默不是啦!哈哈!

要客觀的了解一個人、認識一個人不是3、4年就能擺平的事情。

那更何況了解自己呢?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誠實的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
思考別人的感受,觀察別人做的事情。


希望我不會妄斷自己以外的人。

還有,內在之前,當然是胸部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