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在前夫的車上他對我這樣講:抱歉,浪費妳的青春。
我也曾經很想對他大聲嘶吼:把我的青春還來!

但老實說,當下,這種義務式的道歉,我是漠視的。
更精確一點,我不認為我有浪費青春的事實。
雖然有很多痛苦、委屈,彼此的傷害與心碎,但也有很多新鮮、快樂和幸福的時刻。
縱使愛恨交織,我還是專注在當下所面對的心靈艱難與歡愉。

所以就算我們最後離婚,我也不曾為跟前夫結婚感到後悔。
我不認為我有「浪費」青春,這樣獨裁的字眼也不應該出自自己以外的人身上。


大聲嘶吼:把我的青春還來!

是因為我對我自己的能力感到無比懊悔

我太高估自己的眼光,加上情感混淆,我做了一連串錯誤的解讀與判斷。

原來他的想法跟我差這麼多。
發現他根本不是我要的那個人。
若是早點看清這個人就好了。


過去的時光是一種投資,到達停損點,忍痛釜底抽薪。

也許我就是會離婚,不管那個人是不是我前夫。
也許我命中注定有一個孩子會是別人的,不管她是不是我女兒。
也許孩子的父母親終究會分開,不管她的父母親是不是我。

我不會怨懟這一切發生過的事情。
愛的、恨的。
這是過程,讓我成長。

沒有「開花結果」的愛情不必否定,也不一定沒有它的意義和價值。而是每一段經歷中,妳得到了什麼,妳是不是讓自己越變越好,才不枉費這些日子妳的努力。

一切聽起來是這麼冷峻,但這就是我所認真投注過的熱情、希望與期待,這是一體兩面。

我從沒有浪費過我的青春,我擁有的是更豐富的人生!






ps

女兒體內的卵子,只載有我的染色體。她將把我們李家女人的強悍傳給我的子子孫孫,一想到這,莫名的開心起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