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事務官,非政務)的職等,總共分為14等,一職等為最低,十四最高。
換句話說,一職等本俸最窮(不包含年攻俸、專業加給等等),十四職等是最有錢低。
其中一到五職等是委任,六到九是薦任,十到十四是簡任,每一種任別都有她年俸的上限,也就是薪水的門檻。

通常有人會混淆,例如,我考四等法院書記官,好像將來就是委任四職等。
其實三等、四等、五等是國家考試上的分類,不代表
將來就是委任四職等,而是依照法條規定實際任免。

法院組織法22.38.52.69中就有規定設置三等書記官這樣的字眼。

其實就是指國考的四等法院書記官,所以,小小咖書記官進入司法單位服務,是委任三職等,我們都叫委三。

猜猜我的本俸多少?



一萬多不到二萬。
囧吧。


重要的是,將來退休金,是以本俸為基準計算,現在帳面上的年功俸、專業加給、記錄費等等是不會計入的(還好在人事室當過志工)。

但如果是三等法院書記官,那可是節省了十年的爬樓梯時間!
三等書記官,是薦任六職等,根據公務人員俸給法,薦六的本俸是二萬四左右。

我上榜之後,人事室的主任、科員也一再殷切的叮嚀我,一定要再繼續準備上去,不管將來是準備書記官、事務官還是司法官,總之不能以現在的情況就安逸下來。



不過真的好想安逸下來喔!準備國考根本就是地獄嘛!

而且多了行政法跟強制執行法,行政法就包含很多了!!!

從去年台東回來開始就拖拖拉拉,一下學德文,一下刺繡,一下看散文,一下去花蓮,總之,不想馬上回到戰備狀態。
加上上班很累,把握時間做其他的休閒也有限。女兒越來越大,跟她玩的臂力也越來越受不住啦,跟她玩也需要集氣的!


但為了退休的生活,為了養老,為了自己更無憂無慮的活下去!
非咬牙再投入不可。

跟學弟催講義、買書桌擺設之後,要讓自己認真!!!不能再混下去!

我把去年跟好姊妹一起買的鼓勵自己的小東西也弄上去:

我最喜歡這張!後面還有這隻受傷的海星,努力再生的爆笑四格。
DSC01711.JPG


這張則是拼命、拼命的用生命前進!
DSC01712.JPG

這兩張貼紙,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因為這也是我在離婚時試圖站起來的鼓勵(不過作用不大就是了)。
DSC01713.JPG



廢話不多說,還是念書重要!

念書念書念書!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vuvu 的頭像
cutevuvu

刺蝟喵的刺,不刺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圍巾
  • 加油
  • 傻瓜村好像很好看,有機會我也要去聽。

    cutevuvu 於 2009/08/06 00:22 回覆

  • jmkang
  • 看到這幾張圖,特別懷念~好像又回到當時在K書中心的時候喔!
  • 對啊,感觸很多吼。
    以前那種除了念書還是念書的壓力,考試前去龍山寺跟文昌廟拜拜,那種堅決跟永遠不知道結果的一意孤擲,想到這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呵呵。

    cutevuvu 於 2009/08/05 23:47 回覆

  • matsuribibi
  • 加油耶~~
    厚~ 這跟減肥的意志要一樣的 XD
  • 係低!!!
    減肥跟考試,一起加油吧!>○<

    cutevuvu 於 2009/08/17 23: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