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把博客來的購物車給結帳了,外加安室奈美惠Wild/Dr.的CD+DVD單曲。

!

當然不是每本都結帳囉,而是再三考慮後,確認真的是自己想看的書才結的壓。這個月玩樂預算大大超出,根本就是灑錢的五月嘛!

先來看看單曲:
我買的是CD+DVD,封面是這張(雖然號稱與CD的封面不同,但其實相異不大,個人覺得這張比較有張力。),簡介如下:
安室奈美惠 Dr. CD+DVD 

日本時尚天后安室奈美惠,在最新發行的雙主打話題單曲「WILD / Dr.」的「Dr.」音樂錄影帶中大玩動畫特效,宣導反戰愛護地球!在「與實寫版相比,動畫更能傳達出歌曲訊息」的發想下,安室奈美惠在MV中化身為動畫主角,以「超越時空,傳遞世界和平的訊息」為主要概念,拍攝完成整支動畫MV。

「Dr.」音樂錄影帶中,將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3000年,地球因種種人為的環境破壞和大量的殺傷性武器的緣故,導致滿目瘡痍宛如廢墟。惟一遭冷凍僥倖僅存的安室,在Dr.時間之神的協助下,為了讓地球再現過去美麗的面貌,藉由時光機回到了21世紀,向人類提出警告,是一支以「世界和平」和「環境保護」為訴求的動畫科幻MV。影片最後,還留下了一句「到底地球人類的命運是否會改變?to be continued…」的伏筆,讓人迫不及待續集的出現。

安室奈美惠希望透過動畫的方式,將新曲「Dr.」中所欲傳達出的「世界和平」訊息讓更多人知道,因此促成了這支動畫MV的製作企劃。全長5分43秒的動畫影片,平常至少要花費半年以上的時間來製作,但是這次在她的魅力號召下,集結了多位具世界級水準的動畫大師共同參與創作,並在僅有的一個多月時間,奇蹟似地順利完成這部傑出的作品,連安室本人看過後都表示非常滿意。

***
有人批評動畫PV中的女主角像食神裡的拼裝魚,我覺得很可笑,動畫的世界本來就是想怎樣就怎樣的,她的造型我還挺喜歡(就是因為現實中不可能做到嘛,批評這個做什麼呢?),況且節奏與動畫情節進行的流暢感很夠,雖然時間之神給人感覺有點畸形的矯情= =,但整體來說還是比Wild強太多啦!
至於反戰愛地球,就我而言,這首歌並沒有安室在G8高峰會所唱的Never End滲透力純粹而且廣泛,若是比起深度,恩,Dr.痛多了,要普羅大眾的共鳴,還是Never End。大概是歌詞的關係,比較感受不到文宣中介紹的主題:反戰愛地球,如果忽略歌詞單只觀賞動畫本身,主題還比較明顯些。



書的部分:

1 Slow Sex

2 一個人的老後:隨心所欲,享受單身熟齡生活

3 What Every Body is Saying: An Ex-FBI Agent’s Guide to Speed-Reading People

4 反擊的智慧:25個逆轉情勢的說話術


這4本我都滿想看的,而且拖了一段時間(然而我的枕頭旁邊還有一本小厚的德國文學小說還沒看完,還真是造孽壓!)。

Slow Sex的中文書名譯為緩慢性愛實踐入門,我看了真的很想罵人,這是什麼鳥書名?不如更口頭一些:持久入門、前戲入門、調情入門;要實踐是吧?How TO DO it?How TO MAKE it?老天,實踐入門???Slow Sex就是Slow Sex,我想本書應該是強調性愛的經營,而不是死板教學吧= =。

一個人的老後生活其實是針對高齡女性,這本其實點破了我一些觀念。
像是:接受照護時,就該低聲。下氣屈就?
我還記得2年前因為要找哺乳內衣,顧不得生產完第三天就出門,要忍受傷口疼痛、子宮也痛的要死,就為了一件早該在產前就準備好的該死小東西,結果發高燒、嚴重畏寒(我真的會凍死)、胸悶、無法呼吸(真的沒有呼吸的感覺,我還以為我會窒息昏死)。醫生說我得了產褥熱(因為生產後10天內,抵抗力減弱、傷口細菌感染,嚴重會併發器官衰竭而死。沒唬你。),必須住院連續打三天、三種的抗生素。如果我媽當下知道一定會殺了我前夫,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很誇張,如果我女兒生小孩得產褥熱,我一定會發瘋殺人!抗生素的玻璃瓶我還留著,告訴我女兒,懷孕之後就不要讓妳的男人離開妳,裝堅強沒人會理妳,要多回娘家,讓媽媽照顧妳的一切比較自由自在,沒必要受狗屁委屈......。
我有意志力活到今天,真強,嘖嘖!希望下個男人了解又欣賞我的堅強美啊!一定是一個聰明風趣又對我百依百順、不抽菸、不打呼的乖男人!XD
說了那麼多,我在想,當初我在病床上打點滴,還跟前夫說對不起呢!
我本來就應該接受照護啊!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嘛!
我又不是沒付出!我付出的可是生命唷!也許我會死掉也說不定呢!
這點小照護算得了什麼?
這是我應得的壓!

FBI教你讀心術:看穿肢體動作的真實訊息What Every Body is Saying: An Ex-FBI Agent’s Guide to Speed-Reading People
我的直覺很準,不用一字一句,連標點符號都不用,我就能120%察覺,而且迅速確定(面對我還是誠實為上,比較能保命)。
然而,遇到心機狡詐的傢伙,極力否認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用保護別人、替你著想的藉口為自己圓謊,我也束手無策,因為我沒有證據。雖然我永遠都是對的(瞎了狗眼結婚不算)。
現在是換我心機重的時候了吧!起碼,我能好好觀察下個男人會不會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反擊的智慧:25個逆轉情勢的說話術
這本書是有鑑於一位同事,她說話的方式真是無人能比。前婆婆也會影射一些讓我不舒服的話(對不起,我挺著9個月大肚子每天爬樓梯5-10分鐘,是我自己的決定,這有助於生產,我想妳不應該拿去跟別人講說這是妳idea吧!你家的人有多了不起嗎?),她們通一個特點,就是歐巴桑。
我是正直的人,如非我氣壞了,我不會講是是而非、佔人便宜、含沙射影的話,因為那很不道德、沒Guts、不負責任、沒蛋沒鳥,我不喜歡毫無根據的批評別人,我不喜歡膚淺表面的評價、不合理又天馬行空的推論(夢想例外)、過分的少女浪漫幻想。這些只會讓我覺得你是一個沒有氣度、不切實際的人。
我通常選擇沉默或是破口大罵。
但是顯然兩個選項太少,
歐巴桑們表面上客客氣氣,其實私底下暗潮洶湧。不得不慎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