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9.JPG 

沒上課,老師就虧我:吼!妳上次翹課! 

我連忙秀出這個購物袋證據:老師,冤枉啊!我是參加人文活動唷!我有正當理由!

沒想到我遇到語言強手了...他說:Doulos,僕人啊,是希臘文。
然後我們開始討論忠樸號,他說他小時候就上去過了,但他不是基督徒(最近我對基督徒有點敏感),又從希臘文扯到聖經、激凸徒,恩,是基督,新約、舊約,還秀了聖經的第一節章名的希臘原文,真是見鬼了。

最近在學完成式,好多ge開頭的音,腦袋一片混亂。

***

星期五下午臨時被股長抓去支援,財稅組的事務官衝回來,帶回一大堆人,涉嫌利用人頭帳戶匯款、交割,維持表面上的股票交易活絡。
開財稅庭真的很痛苦,很多專業術語都不大懂,只能大概猜得出來。

問了2個,一個是美術老師,自己開班授課。另一個就有頭銜了,是該公司的財務經理。這兩位當事人都有選任辯護人。我發現事務官很好笑,當詢問完當事人,他們都會說:大律師!有什麼補充意見要陳述的嗎?似乎對律師有一種莫名的情節。

那個美術老師一臉無辜,她說她把她開的帳戶借給她妹夫使用,說是要買很多股票,覺得自己的妹夫不會對她不利,所以就借了。
許多與其他人相對匯款的情況她都不清楚。

讓我感嘆最近很多詐欺案的結案,情形就跟她一樣。
然而,很多詐欺案件的幫助犯都是這樣成立的。
最無辜的例子通常是,在報紙上找工作,雇用人假借要測試該帳戶能否正常使用,或是其他狗屁理由,要你把金融卡跟密碼交給對方。或者是友人間出借帳戶,認為對方不會害我這樣的情況,將金融卡跟密碼給別人,法律上都會認為你有預見帳戶被他人利用成為人頭戶的可能性,依幫助犯論處。就算是不知道自己提供幫助,仍以幫助犯論。
然後詐騙集團再去欺騙其他人,要他們把錢匯入被告提供的戶頭,迅速提領一空,被告就成代罪羔羊。

至於經理,說他們公司的財務狀況一直都很穩健,也有獲利,她以為只有炒股票才違反證券交易法,不知道維持表面上股票交易活絡也是違法的,交割跟匯款都是依董事長的指示做的。







先到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