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該讓我的女兒活動身體、跑來跑去的同時,慢慢教她如何集中注意力在書本上了。

這次的花蓮之行,其實背後藏有一個目的:幫小寶貝買生日禮物。
我在Doulos的兒童區逛了近40分鐘,萬中選出2本我覺得適合她的兒童書。

這2本書都很可愛,顏色鮮豔,厚紙(不容易壞)、小本(適合小朋友掌握),而且是很簡單的立體書。
一本是動物跟動物的,另一本是畫小朋友日常生活。

本來打算選購Color、Count、Shape之類的,直接教她,但有個念頭一直使我掙扎。

我想教她,說故事給她聽,可是我覺得讓她喜歡書本是更重要的。
書並不是壓力,書很活潑,而且有很多觀念,像是善惡、尊重、樂觀等等,我認為應該先給她可愛又可以玩的書。
接下來才是教她怎麼玩書、看書、念書。

小時候我會學我爸在書桌上擺著書本,裝做在看書的樣子。我想起我爸認真在看盧勝彥的書。
我對書本的興趣培養,是很慘烈的。基本上是從打罵中硬逼出來的,所以到了高中才知道會念書的優點。

我把我買的書給我媽看,她說這種東西,她會看嗎?
我說,先讓她喜歡書比較重要。我媽說也對啦,但是你買這種太貴了,不切實際。
我說:不會啊,一、二百塊。
今天我媽從菜市場買了一千多塊錢的兒童書,我加班回來看到我想要的顏色、形狀、交通工具等等,真覺得我媽貼心極了!!!

我清楚記得小時候是怎麼玩這些繪本的。
太棒了!媽咪!這正是我想要的!
而且這些將來會更適合她!
我好高興,因為這也是我想要的教材,加上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又大又簡單的圖片。
好懷念小時候唷!

不過在數十本中,我還是挑出了不適合她現在程度的練習書,暫時將時鐘、成語(太難了啦)、貼紙故事、ABC、數字連連看等等放在書架上,我挑出大本、鮮豔、可愛,只有單字的薄書。
菜市場果然是萬能啊!
老媽果然更是200%萬能啊!

希望我女兒可以理解我跟阿嬤的用心唷!
我也要好好陪妳玩書才行!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