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為期兩天。
前天決定,昨天訂票,明天出發。
簡簡單單收好行囊,一本書與德文筆記,準備在火車上消磨。


突然,一個人的輕鬆美好,讓我在成堆的卷宗裡還能擁有灑脫。

感謝我的工作,感謝我的決定。

心累了,就是該離開的時候。
世界最老的客輪,我來啦,Doulos!

***

我並不喜歡主人型的個性,說真的。





要設想太多,偏偏我不是不切實際的那種人,真的很累。
腦子要一天到晚為別人設想,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也沒有人會感激你的擔心。
我不喜歡主人型,也不喜歡我自己這種特質。
也因此被誤會過想要裝老大。

呵呵。


某本文章寫過,我這樣的射手座,還是獨處比較好。

因為複雜的比人強,又無法完全訴說,訴說出來也不會有人理解。
偶而會為自己莫名感傷,有時替別人憤怒過頭。


其實

沒有人真正在乎你。


反覆討好與失望的輪迴下,還是獨處比較好。



我自己認為,我必須盡量保持心情平緩。
我從來就不是天生樂觀的人,要維持正向的思考,就是不要太過快樂、太過期待,太多承諾,太多讚美......
不,只要一些,我就會動搖。

這也是我不打算考檢事官或是檢察官的主要原因。
我不希望因為心情的起伏影響一群人的一生,這是很不道德的,也非常失職。
我只打算考到三等書記就好。

這些決定,是因為我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更認知到控制自己不去在意的困難。

我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注意別人。
這是我到這世上來的禮物,也是障。



越是想清楚自己的個性,越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與他人共處。
越是覺得不適合與他人共處,越是覺得感傷。
越是感傷,越是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