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你的個性吧!看不習慣記得轉繁體唷!

MBTI個性測試

他的分類基礎:
E:外向型  I:內向型
S:實際型 N:直覺型  
T:思考型 F:感覺型  
J:判斷型  P:感知型  

再由這些特質交叉搭配成16種個性:

1.ESTJ大男人型    2.ESTP挑戰型     3.ESFJ主人型
4.ESFP表演型       5.ENTJ將軍型      6.ENTP 發明家 
7.ENFJ 教育家      8.ENFP記者型      9.ISTJ 公務型
10.ISTP 冒險家    11.ISFJ照顧型      12.ISFP 藝術家 
13.INTJ 專家型    14.INTP 學者型    15.INFJ作家型
16.INFP 哲學家

我是
ESFJ主人型,有準也有不準,準的是粗體字。

11.善於照顧人的主人型

 

 

ESFJ的性格

ESFJ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並能真實具體地幫助別人。 他們待人慷慨大方,喜歡慶祝傳統的節日。

 

ESFJ人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欣賞。他們清楚地看到問題的所在,輕易地分配掉,然後興致勃勃地努力工作。像大多數SJ類型的人一樣,ESFJ人很忠誠于權威,他們心甘情願的為上級勞動(生命的意義所在),同時希望自己的下級也能如此。

 

ESFJ人很容易受傷害。當他們受傷時,他們並不會壓抑內心的情緒,他們天生就是那種"意形於色"的人。他們待人熱情和藹,但也不乏將內心的苦水吐露出來的時候。有些ESFJ人就將這種易變的情緒搬到舞臺或螢幕上以戲劇的形式表現出來。

 

ESFJ人的內心受一股強烈的、矛盾的力量衝擊著。他們的是非感強烈地驅使著自己去解救所有被扭曲的真理─一種本能的驅動力。所以當他們一發現有逾越者時,就會採取快速、迅捷的行動,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嚴厲的譴責。

 

像管理員一樣,ESFJ人能感覺到周圍潛在的危險─內在的起因、外部的因素、肆無忌憚的惡人、陰險的人性弱點等,所以這是一個不可信任、充滿了危險的世界。與其說ESFJ人疑心太重,倒不如說他們有高度的警惕性。他們是很好的保安人員,在醫藥保健和初等教育領域有很出色的表現。

 

ESFJ人的描述:

友好積極,精力充沛;健談親切,好交際;關心體貼,謹慎禮貌,易於共事;實際而正直;多愁善感,易受傷害;傳統盡責,做事有條理。

 

ESFJ適合的工作
房地產經紀人• 零售商• 護士• 理貨員/採購• 按摩師• 運動教練• 飲食業管理• 旅遊管理 。

 

若你是一個主人型

 

在緊張、充滿壓力的日子中,我們應該感謝最美好的人物的存在—那個照顧我們並幫助我們放鬆的人—主人型。你是一個親切的人,一個宴會和慶典中的主角,因服務他人而喜悅,並且會確保每一個客人都吃飽,同時都被照顧得很好。

 

當說到要辦任何一種社交活動,生日宴會、周年慶典或是任何聚會時,你總是難以掩飾心中的興奮。一旦那個活動的日期被公佈,你的腦袋早已開始計畫籌備,同時想像著每位客人是多麼的快樂。

 

當你戀愛時

 

作為一個主人型,你最深層的夢想之一就是擁有一個極成功的婚禮:熱情的人潮、食物、音樂、歡笑和一個永結同心的海誓山盟約定。

 

在你走向婚禮的舞臺之前,你會與你的愛人體驗到一段時有衝突的熱烈感情,你是那種在一段關係中能勇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由於你已投入的感情和對伴侶的忠貞度,你可能不願意結束一段已經變質的長期感情。幸運的是,當獲得教訓之後,你會找到對不匹配的伴侶說“不”的勇氣,並將一份豐富的能量專注于培養一段健康並且兩情相悅的感情上。

 

你的最佳戀愛類型

若你是一個女性主人型

 

和你最匹配的是男性主人型或大男人型(ESTJ) 。男性主人型會是你宴會共同的主辦者,而大男人型是一個傳統的男性,他可以給予家庭一種強壯的、雄性的光彩。

 

若你是一個男性主人型

你最理想的戀愛類型是女性主人型,或是那個有同樣柔情、但比較家居的照顧者型(ISFJ)

 

照顧者型是一個標準的“媽媽”,也會是你較安靜的理想另一半。當你喜歡以一種有趣和社交的方式照顧大家的時候,她享受著安靜時光,溫柔地照顧她的家庭:確保你的襯衫都燙平了,也滿足了孩子的需求。

 

 

主人型天生就是擅長照顧其他人的。你通常會發現他們在當學校老師、護士、接待員和行政專家;或者是餐廳、夜總會和其他地點的男主人或女主人。

要與主人型熟絡的一個很好的方法是,到他們幫助其他人的地方工作或當義工:醫院、學校、精神療養院和教堂都是好場合。

 

你也可以到有精緻食物、美酒和有教養的人所在的地方:餐廳、單身者美食俱樂部、品酒俱樂部、單身者旋轉晚會(在這個晚會上,單身者會依每道菜的更換輪坐不同桌次)、烹飪班、受戒禮和婚禮找到他們。

 

任何時候,只要邁克的朋友或親戚邀請他參加婚禮,他都一定會出席。邁克是一個造型藝術師,他不僅僅陶醉於那種愉快的氣氛,也知道自己有很大的機會在這裏遇到他的理想戀愛類型—主人型。

 

在邁克參加的一場婚禮中,有人介紹他和瑞吉兒認識—一個引人注目的紅發空姐,也是其中一個女儐相。邁克以一段簡短的評述展開和瑞吉兒的交談:“我敢說你一定是一個很棒的空姐。你今晚的表現非常優秀,你把新娘子照顧得很好,同時也讓每一個人都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瑞吉兒很高興邁克發現了她的努力,邁克也證實了瑞吉兒確實是一個主人型。儘管如此,最讓瑞吉兒驚喜的是邁克友善的個性,和他在婚禮接待處招呼大家的心意。

 

接下來他們共舞,猜猜看之後發生什麼事?事情的發展一點也沒有讓他們雙方的朋友意外,瑞吉兒和邁克將是緊接著步上紅地毯的另一對新人。

 

如何與一個主人型情人約會?

 

告訴主人型你即將舉辦一場宴會,並且詢問對方該如何計畫一次非同凡響的熱鬧慶祝。準備好:那個健談的主人型不僅會給你很多關於宴會的好點子,甚至會自告奮勇要求當這次慶典的主人。準備好:

 

另一個方法是請教主人型任何關於你房子、家庭生活或孩子的建議。主人型會非常樂於將喜悅帶入每個家庭,他也會很願意幫助你。

特蕾西是一個42歲的護士,她瘋狂地愛上了51歲的哈利,一個拉斯維加斯的歌手,同時是一個主人型。哈利的表演,特蕾西已經看過7遍,而且每多看一遍他的表演,她就更加迷戀他那優美的聲音、迷人的個性和樂於助人的真誠本質。

 

她知道哈利就是她要的男人,但同時她也知道至少有另外3位女人在追求他。為了打敗她的敵手,特蕾西以她對主人型個性的瞭解,以及他喜愛自願做善事的個性,設計了一個聰明的計畫。

 

為了實踐她的計畫,她打電話給她當地教會的牧師,問他是否可以在即將來臨的募款活動中,邀請像哈利那樣的歌手。那牧師同意了,特蕾西興奮地打電話給哈利的經理人,洽談安排與哈利的會面。

 

哈利不僅僅同意為教會的募款活動義唱,同時還聯絡其他當地的娛樂業主一同共襄盛舉。

在他們共進午餐的交談當中,特蕾西和哈利展開了兩人友誼的第一次;這份情誼後來亦綻放成一輩子的愛情。

 

如何贏得主人型情人的愛? 如何贏得主人型情人的愛?

 

你可以邀請你的主人型情人到任何人們放鬆自己、盡情享受的地方,例如餐廳、舞廳或劇場,這樣會給你的主人型情人留下好印象。

 

或許,更好的是,帶你的主人型情人到充滿活力的派對,看看這位社交大師天生的本領。告訴你的主人型你希望度過一段歡樂的時光,他一定會讓你感到愉悅。

若是由你負責計畫約會,請確定通知對方這次約會的所有資訊:告訴你的主人型情人將前往的地方、該穿什麼服裝、什麼時候要準備好及諸如此類的事。

一旦為約會準備了時間表,不要偏離它。使主人型情人相信你是一個可以被信任、會遵守諾言和堅守計畫的人,他將會更愛你。

*戀愛錦囊:約會時,把談話的主題引導到現實面。

談談實務和具體的話題,例如最新流行的服裝、金融或娛樂消息。主人型,以他們務實的個性,喜歡談論今天的新聞。他們並不是好思辨的哲學家,所以你應該避免任何需要他們專注於太抽象性事物的話題。

*戀愛錦囊:在邀請一位主人型回家時,請確保你的住處乾淨整齊。

在你的主人型情人前來你住處之前,請特別努力創造一個美觀舒服的環境:確保住處整潔乾淨,同時讓屋子發散出很舒服的清新空氣的味道。你的主人型一定會很感激這一切的準備。

瑪利亞是一個36歲的幼稚園老師,她在開始和她的主人型情人—39歲的美髮師喬凡尼交往時,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正確的。

 

瑪利亞曉得主人型對一個美觀舒服環境的偏好,每次當喬凡尼到她家吃晚餐時,她都會確保屋子一塵不染。為了調整氣氛,瑪利亞還會彈奏悅耳的新世紀音樂,並且會細心地準備燭台和有茉莉花香的蠟燭。

 

她屋子內的每一件東西都是整潔、美好和乾淨的。

雖然瑪利亞熟悉很多事物,她卻專注於談論實務性的話題:政治、金融和服裝—那些她知道將會刺激喬凡尼主人型思維,而且她自己也有興趣的話題。

在他們相處一段時間後,瑪利亞和喬尼凡開始建立一段長久關係的基礎,一段建立在主人型物件、婚姻和家庭價值觀上的感情。

 

如何和主人型情人擁有美好的性關係?如何和主人型情人擁有美好的性關係?

 

主人型是那種會把愛意說出口的人,他們在床上很愛說話。和所有追求安全者一樣,主人型會被五官感覺引起興趣:他們喜愛優美的音樂、奢華的美食、舒服的香味(好比香水或古龍水)、愛人肌膚的觸感和一個整齊清潔的家。

*性愛錦囊:讓性愛變成一個完全傳遞感覺的經驗。

迎合你主人型情人的感官享受。迎合你主人型情人的感官享受。開始時,你可以在性感的音樂聲中,在一間充滿燭光和舒服香味和房間中,用手餵對方東西(巧克力是很好的選擇)。一邊體驗這種浪漫的氣氛,一邊輪流餵對方吃東西。

 

接下來,和你的愛人一起進行盛滿玫瑰花瓣的溫暖泡泡浴,你們可以輪流用柔軟的毛巾或堅硬的浴刷替對方擦背。在一面擦背一面愛撫當中,告訴對方你為什麼如此興奮。

然後,繼續觀看、聆聽、觸摸、品嘗和聞嗅,直到你們兩人都燃燒著情欲。

謹記:主人型是追求安全當中最熱情的,若你可以創造讓對方解放性欲的必要條件,他或她將會是一個極佳的性伴侶。

 

如何和主人型情人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

研究指出,女性主人型被評選為最為大家渴求的伴侶:她們擁有很多男人追求的特質—關懷、親善和忠誠。

 

另外,主人型,不管是男性或女性,傾向於擁有比其他15種戀愛類型都還要長久的婚姻。除了他們有長久婚姻的傾向,女性主人型在結婚總體人數中排名很高(男性主人型的排名也屬靠前)

 

主人型平均比其他戀愛類型結過較多次婚的事實,並不一定代表他們是惡質婚姻的風險承擔人。這個統計數字可以解釋成由於主人型大部分都較早婚,如果他們離婚或喪偶,通常會傾向於很快再婚。主人型非常渴望再婚(同時會維繫相當長的時間),因為他們相信婚姻的體制和它所帶來的安全感和傳承感。

 

他們的婚姻型態和其他戀愛類型相反,好比說記者型(ENFP),記者型總在拖延結婚(這前題是他們如果真的結婚的話)。同時,如果他們離婚,就幾乎不會再婚了。

作為一個婚姻的信仰者,男性和女性主人型都會是忠心奉獻的丈夫和妻子,他們是那種會願意為了維繫婚姻和家庭而做任何事的人。如果你渴望擁有一個社交天才,同時又能夠把家庭照顧好的人,主人型會是你完美的選擇。








 好累,有空再打感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