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跟同事和替代役們去唱歌。
我想兩邊都是隨便亂約的。
說實在,我很想去,但是基於一些考量,打算推掉。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唱歌。

經過一些事情之後,我知道莫名其妙對你好,嘴巴上又說沒什麼的人,通常都有企圖。
我很想回到從前國、高中的時候,沒有心機,沒有意圖,也沒有利害。
但是,我的腳步卻越走越謹慎,就快要看不到身邊的風景了。
為什麼問我們要不要出去?你想幹嘛?
為什麼要去唱歌?你想幹嘛?
幹嘛約我們?你想幹嘛?
我對同事說,去的時候不要喝奇怪的飲料。
同事蹦出一句:擔心的話乾脆不要去就好啦!於是,同事提議了藉口,要我推掉。

這年頭,要找到能一起high,又是單純朋友的人真的沒幾個。
我的心中總是在警戒著什麼。
從以前去夜店,我絕對不會喝醉。
到舞池跳舞,絕對不會跟陌生人跳。
就算我主動搭訕,我也絕不可能給對方任何聯絡方式。


儘管如此,我還是希望可以遇到能夠一起體會跟我有相同感觸的人。
但我又常常對自己說,這只是我千年孤寂中的一小段旅程,現在算的了什麼?孤寂又不是殘廢。



昏昏沉沉的星期一,在辦公室登入即時通,才發現國中同學約我看電影。
我爽快的答應了。

我特別喜歡出奇不意的邀約。就像上次我們去看該死的奪魂鋸5一樣。
吃飯的時候他說他昨天跟他女友分手,原因是因為他覺得她不誠實。
我也把我前夫的例子搬出來跟他交換意見,然後他問我:你現在應該差不多走出來了吧?
我愣住了。


我心裡想:怎麼可能走得出來呢?

但我還是說:對啊,你沒看到我周末還跟同事唱歌到12點嗎?

我沒有告訴他,我在唱歌的時候,變得特別有感觸,我在看人的時候,變得特別嚴肅。
我也沒有告訴他,一邊唱,一邊忍住眼淚在眼眶打轉的感覺是什麼。
經驗值上升的感觸又是什麼。











今天晚上我們看了瞎的很厲害的片!
瞎到我走出戲院時哈哈大笑!
是我喜歡的演員演的。
尼可拉斯凱吉,你最近變成諧星了嗎?



老天爺!我不要外星人啦!!!
不過飛機墜地的畫面真的非常震撼!我最愛意外發生的那幾幕,但地鐵意外就沒那麼寫實了。

本片超雷,進入戲院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