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加班,讓我下肢血液循環極度不良!本來就少運動的我,感覺到不再做點規律的運動身體真的會越來越差。

看到鄉民在徵大坑縱走,就給他報名啦(不過,囧哥,你徵求時間也太短了吧!)!

後來只有我、囧哥跟阿輝三個人去爬,囧哥的女朋友拉拉沒來,跟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一起爬山也很新鮮。

先來看看我們要爬的地圖吧!我們打算走2上4下的路線(大坑登山步道2號進入,由4號步道下山。)。


大坑登山步道地圖

大坑登山步道還算一般民眾可以完成的步道;但是有幾個步道比較危險,這邊我只介紹2跟4:

2號步道:
全長約1300公尺,登山步道入口處在連坑停車場,由東山路右轉清水巷約5公里路程。此處設備齊全,除了有一間公廁,附近小吃、水果、山產,樣樣具備。但步道難度較高,有二個幾近80度好漢坡之枕木步道,建議準備一雙手套以利於攀登,而且老年或有高血壓者,盡量不攀登本步道為宜。

4號步道:
全長約2600公尺,走向大致與3號步道平行,從大坑圓環右轉橫坑巷至連坑巷右轉到達中正露營區停車場,即為登山步道口。此步道最具天然性,遠遠望去,曲折步道猶如萬里長城。步道二旁毫無遮蔭,可眺望整個台中市風貌。但亦具陡坡,不建議心臟病或體力差者嘗試。

我跟阿輝的車先放在2號入口,囧哥的車在出口,這樣我們回來的時候就不用K柏油路回入口了。大慨下午2點左右出發。

好漢坡,真的很斜,超喘,這是往下拍的角度。
DSC01205.JPG

因為我的關係,休息的次數比較多,誰叫這真的是陡陡陡到不行呢?

DSC01206.JPG

這是阿輝,我們在這討論攻頂在哪邊。就在那高高的山頭上(遠目)。

DSC01207.JPG

第一個小小涼亭,稍微坐下來休息了!風很大很舒服!

DSC01208.JPG

終於到交岔點了,這邊要開始接4號步道。

DSC01210.JPG

交接點的販賣部,看不出來賣什麼對不對?哈哈哈,有舒跑、咖啡、水、薑母茶跟一些點心。
DSC01211.JPG

彎曲的步道,真的很累很喘。不過我還是一邊休息,一邊努力的趕路。

DSC01212.JPG

另一邊就是懸崖,風又大,非常驚險,而且枕木道下面都是懸空的,我穿軟鞋,踩在枕木上衝擊很大,腳累到快斷了!

DSC01214.JPG


攻頂啦!!!感動!!!

DSC01215.JPG

我、阿輝、囧哥。手套是囧哥借我的,這是他媽媽跳拳擊有氧用的。

DSC01216.JPG

俯看新社。

DSC01217.JPG

DSC01218.JPG

這時候開始下山了,但是還有一些鞍型。真刺激啊!

DSC01219.JPG

有幾段步道正在整修,非常危險,因為沒有扶手,只有樁木插在地上。阿輝以前是田徑隊的,跟囧哥常常運動爬山,這對他們是一小塊蛋糕。

DSC01220.JPG

小鞍型。

DSC01222.JPG

在這裡休息,吃點東西。

DSC01223.JPG


到終點的吊橋啦!!!長青橋,走過去會老一歲唷!

DSC01224.JPG

過了長青橋,開始K柏油路,延個中正露營區外圍走到囧哥停車處,這時候體能超強的阿輝,因為不想給囧哥載,提議要跑回入口,還真的給他跑到了!真不愧是運動狂!

DSC01226.JPG

下山後又去吃拉麵,結束這一天的活動。
我覺得這樣真好,雖然很累,而且隔天我的腿一定抬不起來,但是運動流流汗的感覺真的很棒!
舔了舔嘴唇,發現有鹹味,用手一摸原來臉上跟頸部都是細小的鹽巴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