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妖敏家借住兩晚,稍微幫她洗了滿水槽的杯碗(用熱水)。
突然覺得感觸很深。
因為工作對現代人實在太重要了!大家為了生活,都選擇投入工作這一塊。每天重複的家事、維持整潔的家已經變成次要再次要的生活環節。
身為現代的女人,真的很辛苦。

我媽媽是職業婦女,根據她的說法,早期我爸爸還有工作、還沒出車禍時,我媽媽是家庭主婦,家裡的確是很整齊乾淨的。桌上的飯菜也都是當天做好。

但是自從爸爸走樣越來越過火,我媽媽不得不開始幫人帶小孩、自己做零工、回娘家借錢、到工廠打工、到寺院幫忙。家裡因為沒有人整理,媽媽回來也累的沒辦法整理開始慢慢變得凌亂。

原本在台中市區的家就是這樣,搬到台中縣之後,大堆大堆要擺放物品也沒人可以整理。我那時候當志工,我弟又去新竹工作。現在連我自己的房間還有4箱沒開封的書與雜物等待我佈置。

媽媽指望我考上之後可以退休,我也很希望她退休!但是她最近又開始改口要繼續工作,到負債等等還清為止。我知道她不想要給我負擔,分發結果出爐之後我也很高興的在她面前大叫:
我可以存錢了!我可以存錢了!我要當鐵公雞!我要當鐵公雞!

但是當我問她:媽咪,妳一個月要多少?她說她要繼續工作。
我心裡想的是:啊!那家裏的事情又沒人可以做了(當然也是會覺得心疼啦)。

這些現象,正一點一滴的發生在我身上。我會有個不錯的收入,但是有一個亂七八糟的家。加上我不愛做家事。重複、無趣、沒成就感。當然,做菜除外。

我知道我將來會變妖敏這樣,因為我知道遲早有一天我會買我自己的房子、在自己的工作上衝刺、然後很可能會有一個凌亂的環境:

一個凌亂裝滿杯碗的水槽、一個一個禮拜淨空一次的洗衣籃、一台萬能超大容量洗衣機、一台擔心她裡面還有什麼快要過期而不是有什麼剩菜點心的超大容量冰箱、一個上面都是拆掉的外食塑膠套包裝的客廳茶几、我也會有很多帳單發票丟在一起......。
對了,如果有下廚,水槽的碗盤還會更難處理。所以廚房一定要有熱水(熱水會讓我洗碗的意願大增、島型的廚房也會讓我做菜很high。)!

你可能會說:
唉唷,現代人都嘛這樣子。
拜託,一個人哪來那麼多力氣?又不是馬達只要插電。
什麼,一個人住本來想亂就亂、想整齊就整齊啊。自主嘛!

但是我不太想這樣。因為那是我自己的房子,有灰塵我會很不爽、有一點點擺放錯誤我就會吹鬍子瞪眼、地板上如果有頭髮我也不能忍受、這些都加在一起我可能要開罵了!(嘿!那是我的房子!)

問題是我是一個人、也沒有人想要持家、也找不到想要持家的另一半。這些問題我必須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最後欺騙自己進化成上面的想法。

總之,結論是,這年頭願意持家的女人太少太少了。就算真的持家,朋友親戚也會說,你不出去工作啊?生活費用這樣夠嗎?
朋友然後開始批評你的生活品質、一個月上館子幾次、一年出國幾次、衣著打扮......。 
親戚開始發揮催眠的交頭接耳,她不用工作、老公有錢嗎?小孩子學費、才藝班補習費、你在家都在做什麼?你不出去兼個差嗎......?

女人難為,現代女人也很難為。除非一個人。
但是有失就有得,丟了這些閒言閒語的騷擾,就自主輕鬆多啦!


話說,我當鐵公雞是為了存錢買房子!不是我天生鐵公雞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