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就醒了,想起前一晚臨睡前高美溼地的地圖,實在是很方便!無論如何
老娘都要去!因為我已經哈她很久了啊!

梳洗完,畫好眉毛,應付完奇怪的鄉民(已經被我加入壞人了,得寸進尺的神經病)
再次確認地圖:

 

我選擇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謎之音:啊,不是有駕照嗎???不是考到很厲害嗎?
...我家的車手煞車壞掉啦!鎖不緊低!你想要我在東海還是榮總那邊倒退嚕給你看嗎
?)所以我選擇路線二,中棲路接中山路(經過清水市區),接高美路!算是簡單的!

9點出發,9點40分吃完早餐,就很high的出發啦!!!哈哈哈!!!
出發的心情真的很爽,恢復單身以來第二度獨自出遊,而且是超遠!天氣又好,肚
子又飽,還有清心紅半,整個就是波肥啊!!!
從出發一直到靜宜大學,都是很high、high、high的啊!(老女人瘋了!)自己會哼歌
、偷笑、自言自語、幻想其他騎摩拖車騎士也是去高美溼地......(老女人真的瘋了!)。

 

 








然後迷路。

過了靜宜大學之後,到了很奇怪的大路口,我一邊狐疑一邊思索腦中的地圖,啊!隨
意啦!選了最靠右的路口,開始很high的繞沙鹿交流道,騎著騎著,心中的狐疑慢
慢擴大、擴大,路都很寬是沒錯......這份狐疑最後在我看到「歡迎蒞臨大雅鄉」時
成型,變成「你走錯了!白痴!」(淚奔...)。

我馬上回頭打算繞回交流道,再從靜宜下來的大路口好好仔細看"中山路"路牌在哪
,騎著騎著,不知道又彎到哪條大馬路,開始寫「往清水」,老實說,一個人在高
地的大馬路上騎,摩托車騎士只有你一位,還是會怕滴!接下來看到「往中山路」
的路牌,喔!!!太棒了!!!這是我想像中的中山路吧?沿著大路衝下坡,真的遇到中山
路,直覺告訴我要右轉,就右轉啦!
直覺又再一次救了我,我順利接到中山路,而且是正確的方向,因為我經過了熱鬧
的清水市區呢!不過剛剛經過的高地大路到底是哪裡呢?突然想起以前的時候,只不
過要去擎天崗,小繞過幾條路就發瘋失控的某人,又不愛相信我的話,真是愚蠢啊
!哈哈哈!接下來幾乎都沒問題囉,順利接到高美路,但是進入高美路之後,她本身
也是彎彎曲曲,又跟其他路交叉,所以要稍微謹慎一點,免的走進叉路。

到達囉!
警告!接下來的圖片都是一堆美好的天空!刺眼請戴太陽眼鏡!

堤防↓↓↓
 




走上堤防的光景↓↓↓+阿伯一枚,紅白的煙囪就是燈塔囉!


堤防邊的另一個世界,高美溼地↓↓↓遠處白白的是海浪喔!
 

阿伯下去了+提防風光


自拍,痘好多,哈哈哈!



堤防上看出去的田野風光!



堤防特寫!



傳說中的風力發電機,聽說風太大不能轉,風太小轉不動XD,我看得時候都是不動的,只有一支在轉。



我往人比較少的方向走,也就是這張照片盡頭的地方再彎進去!



這裡有一個小水閘,請注意水位高度,現在是退潮的時候喔!!!裡面還有小魚群!超可愛!



浮木垃圾XD,我在這個轉角右轉。



左邊的風力發電機。




右邊的風景。風很大,風聲跟浪聲一近一遠,天氣又好,早知道傍晚來會更有fu啊!
 

又左轉,彎進來後更靠近風車了!有人下水抓小魚,真壞!


一連串風車與溼地的特寫。

我也下樓梯開始拍了!一望無際的濕地、風聲、海浪聲。


樓梯左邊的出水口?


淺水的溼地,好像很好玩啊!


不管啦!!!老娘捲起褲管,我也想要下水一次看看啊XD。原諒我吧!!!



其他小鬼、大人的鞋子XD。


家族。


下水了啊!尖叫!!!!!好溫暖的水喔!!!



波光粼粼的淺水,適合一邊走一邊思考......


 





默默逆水流而行...腳底的泥土非常細,整個光景就像是神隱少女中的海上電車啊(個人覺得)。


薄薄的水紋就這樣一陣陣溫和的襲向我、穿越我、最後襲向岸。





活著的螺,隨薄薄的水波搬家嗎XD?


看著看著會迷失自我,靈魂會因為無盡的波浪潰散,溫柔的被吞噬掉!(好A喔XD!)


這時候,浪變急了,水也變涼很多,突然有大量的水湧向腳踝



耳邊傳來聲音:漲潮了!快點上岸!不過我不死心,繼續拍拍、逗留。


浪打回來了,且原本邊邊的石頭都是露出的說!這是真的要漲潮了!


隨著被爸爸恐嚇,驚慌的小鬼們回岸,哈哈哈,小鬼們拼命尖叫:漲潮了!爸爸會怎樣啊?


水深已經及膝,附上催促的媽媽一枚!這真的只有20秒的時間,潮漲的非常迅速!!!


漲到這裡了!!!再晚一點點,我就要光腳丫騎回台中了>"<。


穿好鞋,岸邊的石頭已經完全看不到囉!都淹光光了!


水位明顯變高啦!


11點36分,正在漲潮。

 



岸邊的小浪,剛剛下水處的樓梯。


濕地漸漸被海浪淹沒。





濕地的草也淹沒在海水中了,隨著海水飄動。



垃圾特寫XD。但是我定神一看,我發現有種生物,一隻隻不斷的跳上岸邊!!!




冒險精神又來啦!!!跨過欄杆,我要再次下岸邊,去確認那一隻隻跳來跳去的是什麼鬼!


原來那一隻隻的是小彈塗魚!!!好可愛,還對我渣眼睛耶!!!他們是要避難嗎?


哇!還有小螃蟹!!!跟彈塗魚們一起曬太陽嗎?我覺得應該是避難XD!
 



遠處白色浪花變近了。


拍夠啦,繼續往回走吧!漲潮了之後,又是不同的光景了。




剛剛的小水閘,水已經變這麼高了,按照她的水痕,漲滿後溼地應該會消失吧?


頭頂草?最後一拍。


已經中午囉,該回家了!!!開始來拍清水鎮,高美的風景吧!!!這是賦歸的堤防XD。


自行車道的造型?中間的好可愛!


已經沒有人的軍方觀望點。


這就是高美燈塔喔!!!還滿好看的!有點像煙囪就是了...XD。


高美大部分的建築都是早期的透天厝,或是這種傳統磚屋!




客串貓咪一枚!哈哈哈!


可愛的指示牌!


咕咕雞耶!!!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轉角,現在是回程拍的,如果是去程,一定要在這個轉角左轉,才能繼續走高美路。


高美也不乏關閉久遠的工廠,這只是其中一間,可以想像2.30年前發展中的高美。


小小的平交道,哪邊是清水火車站呢?


平交道旁的稻田,快可以收割了喔!


最後一張照片,接下來都專心騎車了,路上還嚇到一隻鴿子,她還ㄘㄨㄚˋ一下,哈哈哈!


YA!終於寫完了!
回程其實我也滿high的,但是一進到台中市區,那麼多車就開始有點火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