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到台中第三天才真正回復體力,生過小孩又年近25,真的開始走下坡了嗎?
颱風天買的西生菜(不是犧牲菜),放在冰箱已經很久啦!趕快做成沙拉吃掉吧!
西生菜、萵苣、羅美生菜我覺得都是一樣的東西,長那個樣子基本上就是生菜沙拉的生菜,不必拘泥名稱。
作法:
生菜撕小塊、用冰水泡洗(避免失去脆爽感,這點很重要!)小番茄切對半、敢吃生洋蔥可以切些洋蔥圈下去、小黃瓜片、玉米粒適量、依個人口味加鮪魚或是豆腐丁、麵包丁,基於家裡材料有限,我是加茄汁鯖魚罐頭XD。也可以準備水煮蛋切片備用。
沙拉醬:
日式油醋醬跟一般沙拉醬不同的就是在清爽感啦!市面上也有出售現成的油醋醬,裡面有添加芥茉、蜂蜜等等。油是指橄欖油、醋就是黑醋囉!有人說橄欖油:黑醋是3:1,也有人認為不必拘泥這樣的比例,我們家沒有橄欖油,所以我是加黑麻油,不過很少,有芝麻香味喔!
黑醋、少許醬油、糖(或蜂蜜、果糖)、芥茉醬(或些許蒜末)、些許粗胡椒、橄欖油。我喜歡醋的嗆味,所以還有多加一點點白醋。
生菜擺盤擺好,淋上油醋醬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