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備料:
   
   豬肉片、鴻喜菇(或其他菇類)、薑泥(可以自己磨),醬油、味琳、糖、酒。

2.步驟:
   
    醃豬肉:把薑泥的薑汁加入豬肉,加入醬油、味琳、糖、酒,各是2:2:2:2。
   
    炒:日式料理有一個跟台灣料理手法不同的地方,他們習慣肉最後再放,所以熱油之後
            先下鴻喜菇,略為翻炒後,加入醃肉、薑泥,可以再加入一些醃肉的醃醬,帶一點
            汁。起鍋。起鍋後可以加一點點檸檬汁提味。

我自己在做這道菜的時候,豬肉片買太薄了,大概只有1-2釐米的厚度,完成的時候肉片縮成小團,像肉泥,還滿噁心的,不過我弟說很好吃。另外我也沒有用鴻喜菇,而是香菇跟金針菇,不過一樣好吃!但是呈盤的時候才發現薑泥忘記加(真的是太脫線啦,通常火一開我就緊張到什麼都忘了!上次也是,這證實了我的成分分析還滿準的= =),只好又重新翻炒,薑味才比較重一點,如果像妖敏這樣不喜歡吃薑的人(哈哈!),醃豬肉的時候薑汁還是可以加,因為翻炒過後其實沒有什麼薑味,不要加薑泥就可以囉!{#emotions_dlg.emotion_042}吃起來的味道就會比較偏燒肉,甜甜鹹鹹,會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