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刺蝟喵向各位停車高手們致上最高敬意!!!

話說,昨天第一堂課只看了錄影帶就回家,霎時覺得刺蝟喵8000塊是白繳的......老娘大遠騎摩托車來不是看30分鐘無聊的錄影帶的呀!!!
但是今天就比較精彩一點點了。

我的教練矮矮的,有點山地人的味道,說話慢慢的,不多話,講解離合器、煞車、油門、排檔桿之後就準備上路,讓我還滿驚訝的,根據我家人的説法,應該只是讓我轉轉方向盤就回家了。

一開始先在空地練習轉彎,還沒進入教練場。教練看我離合器控制跟轉彎還滿順的,就進入教練場囉!

進入教練場先繞著像孔雀餅乾的四方形90度轉彎場地,教練告訴我要打2圈到底,才轉的過去,真是很累,尤其轉彎的時候,常常忘記離合器力道的控制,車速已經很低了,更讓整台車子幾乎停下來,方向盤超難打!(這個階段教練只叫我用離合器控制速度(一檔),不用補油門。)教練問我說:你是不是有開過車?我回答只有開一點點。其實刺蝟喵之前有叫弟弟教我啦!是有備而來的,我阿姨建議說我可以先自己去練習,才不用在駕訓班裡面龜很久,所以換檔比其他初學者來的熟練一些些。

另外,我有一個致命的缺陷:車身要維持在道路中央,這點缺陷會在倒車入庫中突顯出來。

90度轉彎練習4、5趟之後,教練教我倒車入庫。第一次換到退檔還滿緊張的,一樣在某特定距離下,迅速打2圈到底,也許凡是90度角的東西都是打方向盤到底吧?第一次倒車入庫非常順利,因為教練在旁邊,雖然比較慢但也比較謹慎。但是接下來就沒那麼順利啦;打方向盤的時機抓不準,所以停得歪七扭八,停不正;在預備倒車的時候,因為車子已經沒有在路中央了(我常常偏太左側),進入到退檔後,車位也因為這樣停太靠左側或右側,加上歪斜之後,我只能慶幸還好練習的位子夠大,不然像家樂福的停車場,早就A到別人了啊!
而且幾乎每次都壓線,後輪進去壓一次,前輪又壓一次,出來又重複一次,所以總共四次,壓線的時候就會歐英歐英閃黃燈,其他車道的學員跟教練都在看,超丟臉的啊!我知道我壓線啦,不過可以不要這麼大聲張揚嗎???

一堂課只有50分鐘,時間到了之後,教練跟我說我可以一直練到不想練為止,所以我就留下來繼續練啦,教練就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開車練習轉彎跟倒車入庫,一個人歐英歐英四次......(真討厭那個效果...吼...)

不過今天只有熄火一次(離合器放太快),還滿值得高興囉!不過左腳小腿好累壓,相信過沒多久就回開始痠了!明天傍晚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