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對我週遭三位男性友人有了些觀感的改變,談不上是變好或變差,總得只覺得人生不斷在變化,你在變化,他們也是。

第一位:大學時代喜歡我的同學
我還記得那一次他在學生餐廳對我告白,我因為害怕找了學長在我旁邊,忘了模糊對話,但是我記得他忍住不掉淚的身影快速離去,我深深的發覺我傷了一顆多麼純真的心,然而我卻無法回應的那種歉疚是多麼無力。大三為了修復我們之間的友情,我指定他當迎新的副小隊輔,一直不以為意的我,單純的認為我們修復了普通同學的關係。大四一次過夜旅遊中,數個同學圍坐在營火邊,玩起說真心話之類的遊戲,輪到他時他問我:為什麼我當時要選他同隊隊輔,我天真的回答,因為我想修復我們的關係啊!他說:你知不知道這樣讓我......,你沒有再說下去,我想你想說的是:你知不知道這樣讓我更心痛?
那時候面對感情太直率、太直線,今天我知道你要移民去加拿大了,也許你心裡還有疙瘩,也許你覺得都過去了,也許你裝作不在意,你學英文的時候完全沒有跟我透漏一個字,也許跟我無關,面對將遠行的你,我有一句對不起要說。過幾個月後,希望你在異國適應的很好。

第二位:補習班男同學
你看到他一定覺得他是一個怪人,戴墨鏡、失敗玉米鬚頭還綁不太起來的長度、頭皮長癬之類的東西,牙齒外側都是黃色牙結石,口水還會牽絲、黝黑、瘦高,衣服髒髒破破的,活像得憂鬱症一直抽菸抽到身神分離的黑臉狒狒。我在準備國考後面的階段才正式認識他,跟他認識較久、實力相當的是我朋友,他們常常爭辯法律問題,旁邊的人看到都覺得他們吵到快變Star  War3,事後問他們兩人都一副:哪有啊,我們在討論啊!
早先就有人懷疑他喜歡我朋友,在我們的逼問下,拼命逼近他心怡對象的描述,再再都符合我同學的特徵,例如認識的時間、交友狀況、為什麼會喜歡、星座......等等,說實在,逼問的時候真很好笑,最後他也承諾考完之後會告訴我們。
那一段時間交情還不錯,他主動提供很多考試筆記跟資料給我朋友,我算是間接受惠啦!一起去龍山寺拜文昌、唸書唸到煩就聊聊天什麼的,那次拜完文昌經過算名字的攤子,他的名字竟然是大凶,他也證實他活到30幾歲,不管做什麼莫名奇妙不是被陷害就是被騙,他說沒有死真的是奇蹟,今年是他第四次重考,直到今年他爸才願意讓他改名...真的是爆哀的一個人,哀到考試前都不想跟他太接近。算是滿微妙的一個朋友。
昨天那傢伙正式跟我朋友告白了!而且那封簡訊還非常認真、肉麻。
我知道後的整體反應:尖叫>爆笑>爆笑>凝重......
他可謂是好人中的好人,出局中的出局!一般像他那樣條件的男生根本沒有人願意跟他交往(肯跟他說話就不錯了吧),若是撇開外表不談,心思還算是細膩,但是男女交往的技巧卻跟一般男生沒兩樣,對於事情的對錯非常理性的去判斷,不懂暫時迎合女生情緒化反應特質的技巧,實在是死板而且不懂取悅女生的人,認為只要有東西吃,有女人陪伴人生就很滿足,典型單面思維。我真想請問他,你知道你的外在條件已不如人,又不肯在男女相處技巧上下功夫,謂:士為知己者用,女為悅己者容,沒有女人願意對你一輩子傻笑奉獻所有的,除非為了錢,你又沒錢,我朋友又不是被隕石砸暈,怎麼可能給你正面的回應?再說我朋友本來就不喜歡他,更是K.O。
昨晚討論該怎麼回覆那封簡訊,開玩笑?不行,俏皮?不行,嚴肅拒絕?不行,說實在,還滿棘手的,最後認為稍為正式一點的方式最妥當,先來個感謝,再拒絕。

其實我一直認為,無論外在條件如何,誠摯的心意是最重要的,並且應該適時適當的表達,同時不讓對方感到為難,這樣就算這次失敗,下次有機可趁時,也有很高的機會成為首選。

第三位:即將成為前夫的先生
離過一次婚的他,明天是第二次辦理離婚了。
這段期間他學會去酒店、去唱歌,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事情。
不想為了他再讓自己擔心生氣、難過,真的很傷,你在爽的時候我擔心你,遊說我媽促成我們。
這些都夠了,老娘我累了,我不想再討好你跟你家人,你從未向我、向我家人、向全世界說你愛我、不曾主動積極。你是男人嗎?
夠了。都夠了。我不想再思念你了,夠痛了,讓一切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vu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